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住建部向全国推广 垃圾分类金华经验
2017-01-01 06:57:58来源:金华日报作者:王龙玉

  上月2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通知,推广浙江金华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经验。

  通知高度评价了金华市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的探索。通知指出,推进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是实现农村生活垃圾长效持续治理的关键。2014年以来,金华市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探索出“两次四分”的垃圾分类方法、“垃圾不落地”的转运方法、“阳光堆肥房”就地资源化利用方法以及动员群众、依靠群众的工作方法,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财政可承受、农民可接受、面上可推广、长期可持续。

  通知要求,各省(区、市)认真学习借鉴金华经验,在本地区选择3个以上有代表性的县(市、区)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

  金华的垃圾分类经验概括起来就是“化繁为简”,分类方法简便化。易学易记易分,有效避免源头一次分类不到位问题,大大减少垃圾填埋总量;“变废为宝”,生态循环资源化,配套建设处理设施,探索应用现代生物技术,进行垃圾粉碎技术试验,初步形成运转顺畅、配套完善的循环处理模式,促进垃圾减量最大化、处理资源化; “扩点成面”,推进覆盖全域化。设立办事协调机构,系统规划,有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已覆盖全市145个乡镇、4230个行政村,覆盖率分别达到100%和94.97%。到2016年底,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实现全覆盖。

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