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拆除违建村 腾出新空间
磐安大力整治一户多宅
2016-12-06 06:38:11来源:浙江在线作者:傅颖杰 吴警兵 卢伟星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傅颖杰 吴警兵 卢伟星)地处浙江中部的山区县磐安,土地资源稀缺,有村民存在建房无指标难题,今年以来,磐安通过加大对非法“一户多宅”的整治,推动“三改一拆”工作有序进展,为当地腾出了数十万平方米建设空间。

  万苍乡雅庄村共有2154人,算下来人均用地达141平方米。但由于村内存在大量非法“一户多宅”,以及“建新拆旧”规定未落实到位,且没有建房指标,许多村民依然存在建房难的问题。

  今年1月开始,磐安县积极开展非法“一户多宅”重点村拆除专项行动,通过地毯式摸底调查,建立“一户一档”,制作问题清单,并结合规划以及疏密程度,最终确定26个村为本年度的拆除重点村。其中,像雅庄这样的村,则被规划为整村拆除,并在规划区内建设新村庄。

  拆除行动中,当地做好安抚和保障工作,村民支持配合。截至今年11月中旬,雅庄村43户非法“一户多宅”已拆除40户,腾出村庄规划范围内存量建设用地达5000平方米。

编辑: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