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正文

“浙小保寒假日本环保考察交流团”团员开始招募

2016-11-21 17:41:04来源:原创作者:单世高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记者 单世高)2015年暑假,“浙小保”国际环保交流行第一站选在了日本福冈,一座曾遭受严重环境污染的北九州市的“复活”奇迹给“浙小保”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两年中,“浙小保”国际环保交流轨迹已行经日本—韩国—德国,横跨亚欧大陆。11月15日,由浙江省环保厅、浙江省外侨办主办的浙江省·静冈县环境论坛在杭州召开,双方就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环保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展开深度交流。

  今年寒假,“浙小保”将再次出发,此行选定大都市东京和美丽乡村白川乡合掌村,透过大都市东京考察日本的环境规划以及环保产业发展;走进白川乡合掌村,这座由110多栋“合掌造”式的民宅连成一片的世界文化遗产,换个季节感受日本的生态环境之美,考察日本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日本东京夜景

  此次交流活动共6天行程,从去到东京的小学与日本环保小卫士的环境教育互动开始,展开一系列的环保交流互动体验活动。这其中,有去到东京都环境局,学习了解日本的环保产业发展,并参观废弃物与资源循环处理中心;有去到总面积达8881平方米日本科学未来馆,体验最尖端科技与环境科学互动;有参观日本四座国宝级古城之一的松本城,感受日本建筑的美学与环保;有日本百姓住家体验,感受日本家庭对于青少年儿童的环境教育;还将去到美丽的白川乡合掌村,考察这座四面环山、水田纵横、河川流经的安静山村;在这过程中,“浙小保”们还将透过天然湖泊、生态农场、动漫艺术、水体生物等多个视角,学习日本生态环境保护的成功经验。

日本白川乡合掌村

  即日起,“浙小保寒假日本环保考察交流团”团员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始招募啦!“浙小保”作为“浙江环保小卫士”形象大使,需要对环境保护有足够的认识和了解,在学校和生活中处处践行绿色环保行为,并且愿意和身边的小伙伴去分享和传播环保理念。

  还等什么,赶紧来报名,成为今年寒假里一名光荣的“浙小保”吧。这一次,让我们带着责任与使命前行,为我省“十三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一、报名对象

  浙江省中小学生(6-14岁少年儿童)

  二、成员属性

  亲子家庭

  三、招募时间

  2016年11月21日-12月21日

  四、活动日期

  2017年1月19日-1月24日

  五、报名方式

  1.搜索“浙江环保小卫士zjol-hbxws”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并在左下角“@俱乐部”栏目中点击“个人中心”,便会弹出“个人中心”页面,然后进入注册。

  2.报名注册成功后,点击进入基地活动版块“浙小保日本环保考察交流团”团员招募页面中进行报名。

  扫一扫,关注浙江环保小卫士微信公众号

  六、详情咨询

  咨询电话:0571-85310331

  联系人:祝老师13750859922 /单老师13750866358

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