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正文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探秘报名开始

2016-11-21 17:39:32来源:原创作者:单世高

  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单世高)参加完实验室探秘活动,很多环保小卫士把参加活动的感受和体会写到了日记本里,把一些神奇的现象解释给家长和老师们听。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探秘

  上周,浙江环保小卫士就在浙江理工大学体验了“自动熄灭的蜡烛”和“纸杯旋转灯”两大实验。蜡烛之所以会自动熄灭,是因为纯碱与醋酸反应生成二氧化碳,隔绝了氧气,最终导致蜡烛慢慢熄灭;纸杯灯会旋转是因为蜡烛燃烧过程中,空气受热会上升,然后沿着上方纸杯的扇叶口流动,因而造成旋转的现象。小卫士们,你们明白其中的原理了吗?

  本周,浙江环保小卫士将走进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习了解生命科学学科内容,透过“沉淀滴定”、“酸碱显色”、“叶绿素纸层析”三大实验来解析生活中的一些现象,除此之外,还有星云瓶制作等手工互动等你来挑战。

  还等什么,赶紧关注浙江环保小卫士微信公众号(zjol-hbxws),加入探秘行列吧!

  活动时间:2016年11月26日周六8:30-12:00

  活动地点: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

  活动流程:

  1.快乐启程:上午8:10,浙江日报集合,大巴车出发,约45分钟到达目的地;

  2.参观实验室:带领环保小卫士参观杭州师范大学动物标本实验室,并通过“绿野寻踪”辨认校园内的植物;

  3.互动体验:“沉淀滴定”、“酸碱显色”、“叶绿素纸层析”三大科学实验你做过吗?你知道其中的原理吗?一起来动手挑战吧;

  4.手工互动:在老师示范讲解后,由环保小卫士自己动手制作星云瓶;

  5.快乐返程:带着探索到的环境科学奥秘,满载而归吧!

  报名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浙江环保小卫士”报名

  1、搜索“浙江环保小卫士zjol-hbxws”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并在左下角“@俱乐部”栏目中点击“个人中心”,便会弹出“个人中心”页面,然后进入注册。

  2、注册后,直接在“基地活动”中“实验室探秘之旅第四季第六站杭州师范大学”页面中报名。

  活动说明:报名通过的小朋友按指定的时间统一在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大院内集合,统一乘坐“环境科学小博士实验室探秘之旅”大巴前往目的地。我们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准备了实验室小博士的行头哦!

  报名截止时间:11月25日中午12点

  详情咨询:祝老师0571-85310331/13750859922;单老师0571-85310331/13750866358

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