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龙泉“五气共治” 让空气“领鲜”全省
2016-11-21 14:18:01来源:丽水日报作者:钟根清 周昌泉 黄斌

  近日,记者从龙泉市环保局获悉,今年1至9月份,龙泉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测天数为271天,优良率高达99.6%,排名全省第一。其中7、8、9月份的优良率均达到了100%。截至9月底,龙泉PM2.5平均浓度为24微克每立方米,排名全省第一。

  近年来,龙泉瞄准汽车尾气、工业废气、城市浊气、燃煤烟气和农村废气这五项对空气环境质量影响较大的因素,实行“五气共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空气质量持续“领鲜”全省。

  今年6月以来,龙泉市出台《全面推进“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已经淘汰黄标车49辆,完成年度任务的163.33%。同步开展机动车环保检测,截至10月20日核发环保标志18646份。龙泉市现有公交线路7条,建成绿道55公里,建成公共自行车服务点42个,投放公共自行车1300辆。与丽水市本级及各县实现公交车自行车IC卡互通,全市所有加油站供应国家第五阶段标准的车用燃油。

  瞄准竹木行业治气“短板”,龙泉组织召开治气工作交流座谈会,听取企业治气经验交流。开展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根据企业产排污实际分类施策,通过源头替代、末端治理等措施完成3家企业VOCs治理。启动“环保天眼”工程建设,完成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21家废气治理重点企业的烟尘颗粒物监测、监控系统安装,并与开发区管委会中控系统全面联网。

  2015年龙泉规上工业企业消耗煤炭17856吨,较2014年下降23.8%。浙能生物质发电项目年供电量1.62亿千瓦时,一批光伏、风力发电项目稳步推进。天然气利用工程基本完成市区燃气管网大框架建设,一期中压管线12公里已全线竣工验收,二期工程已经投运约5公里。

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