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占地440平方米的粉红“花心”
这颗心是杭州湾湿地公园“爱情游线”的景点之一
2016-11-18 17:46:02来源:钱江晚报作者:张一兰

  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最近又成了“网红”。有人用无人机,在湿地公园上空,拍到了一颗大大的粉色爱心,照片迅速在微信朋友圈里传开了。

  杭州湾湿地公园里,长得最多的不是芦苇吗?为什么会出现粉色的大爱心呢?

  粉色的大爱心

  原来是一片花海

  小陈说,他也是无意中拍到的这张图片。

无人机在湿地公园上空拍到了一颗大大的粉色爱心。

  “当时我正操控无人机,准备在新区一带试飞,却发现有一抹粉色。”

  大片的粉色让他惊艳,他操纵无人机靠近,才发现是一片心形的花海。

  小陈赶紧拍下了这一幕,并在朋友圈发布了照片,没想到成了昨天的热议话题。

  小陈确认,花海的位置就在杭州湾湿地公园内。

  昨天,记者也联系了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说,这片花海,确切的位置是在公园内的“爱情小屋”边——这是陈凯歌电影《搜索》的取景地。

  爱情小屋,记者曾去过多次,印象中附近都是一片片植被和芦苇荡,哪里来的“花心”?

  工作人员解释说,湿地公园目前开发了5000亩土地,1000亩是公共展示区,4000亩是生态保育区,生态保育区都是限制性参观,必须通过游览车、游览船进出。而“粉色花海”的种植区域,就属于公共展示区的范围。

  工作人员说,这里原先种植着芦苇,景观比较单调,考虑到整条游线的观赏性,湿地公园就在保留原有芦苇荡的基础上,重新种植了观赏性花卉。

  这一片“花心”,是今年新种的长春花,春天刚播的种,没想到开花后这么美。

  另外,虽然从图片上看花海很大,其实实际面积为440平方米,和国际篮联比赛用的篮球场差不多大。

  湿地公园将打造“爱情游线”

  花海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作为宁波惟一的“国字号”湿地公园,被誉为亚洲鸟类天堂,目前已经发现鸟的种类超过220种。

  自从电影《搜索》上映后,取景地之一的杭州湾湿地公园成了热门旅游地,特别是影片中高圆圆与赵又廷定情的“爱情小屋”,更是成了市民特别是情侣的必经之处。

  2013年,湿地公园在此开放了婚纱摄影项目,受到新人们的追捧。爱情圣地,俨然成了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的另一张响亮名片。

  考虑到民众需求,今年湿地公园决定,在园区内围绕搜索爱情小屋打造一条爱情游线。

  “‘大花心’只是一小部分。整个爱情游线从麋鹿游客码头到中心航道游客码头,总长930米,规划面积约15亩,由11个景点打造一生一世的概念。”

  工作人员说,目前在建的这条爱情游线,除了萌萌的花海,沿路还会有风车、水车,将作为爱情小屋的提升工程,增加景点的观赏性,也提升游客的体验感。

  目前,爱情游线项目已经完成了工程量的40%,预计今年年底就能和游客们见面了。

  不管花海还是游线

  都以生态保护为前提

  粉色花心确实美,但毕竟是建在湿地公园中,它对湿地公园的环境会不会有影响?

  工作人员说不会,“长春花在一般的土壤中均可栽培。而且公园种植的植物,都会选择适合湿地种植的品种。”

  那么,作为自然保护区的国家湿地公园,前些年对外开放婚纱摄影,今年又打造爱情线路,蜂拥不断的人流,对湿地环境还有里面的鸟类会不会有影响呢?

  工作人员说,湿地分成公共展示区和生态保护区两块。目前游玩的公告里,都明确写了要服从园区管理安排。

  “我们之前允许拍摄婚纱的区域,以公共展示区为主,而未来爱情游线路的区域,包括《搜索》拍摄的取景地,爱情屋、木栈桥一段,都不在生态保护区的范围。”

  工作人员说,他们有严格的规定,比如进入湿地拍摄的的游客,衣服不能穿得很鲜艳,以免惊吓鸟类;拍摄不能打闪光灯,不能大声喧哗;在鸟儿迁徙的时期,严格控制拍摄的客流量和拍摄区域。

  “湿地最重要的功能就是保护生态,生态包括植物、资源,特别是鸟类。在对湿地开发利用的同时,生态保护总是第一位的。”

编辑: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