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莫干山镇:好生态引来好项目
2016-11-14 15:09:44来源:湖州日报 作者:谢尚国

  日前,当记者来到德清县莫干山镇筏头村竹隐舍得度假村项目建设现场时,只见一幢幢仅凭几根钢架支撑的架空建筑点缀在山谷间。“落户的最大原因就是看中了这里的生态环境。整个项目边开发边复绿,一期10幢样板房预计下月底完工。 ”上海舜地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小龙告诉记者,项目总投资7亿元,建成后将依托当地独特的生态旅游资源,打造成集休闲、度假、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度假区。

  与吕小龙一样, Discovery探索极限基地董事长朱国良也看中了莫干山镇的好生态。他坦言,项目在今年4月成功开园,最关键的是被这里丰厚的人文生态资源和莫干山洋家乐这张“金名片”所吸引。

  莫干山镇近年来立足优美的生态环境,走出了一条“百姓富”与“生态美”相结合的绿色发展新路子。如今,莫干山镇的绿水青山,正让越来越多的投资商慕名而来。今年以来,该镇引进重点项目达11个,投资总额超80亿元,横跨生态度假区、精品民宿、现代农业和教育等多个领域。截至10月底,预计固定资产投资11亿元,农业和服务业投资就有10.6亿元。

  生态优势,是莫干山的“金字招牌”。投资5.87亿元的久祺国际骑行营、投资7亿元的竹隐舍得度假村等重大项目已开工建设,投资9.5亿元的瑶坞项目已启动规划设计……今年以来,投资过亿元的“大块头”项目纷至沓来。“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吸引大项目落地的核心竞争力。随着裸心谷、西坡、郡安里一批精品民宿的蓬勃发展,特别是入选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后,正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镇党委书记沈生章说。“在这里,我们将建设国内首个现代剧拍摄基地。”胡一平是土生土长的德清人,他一直关注家乡文化产业的发展,并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来村里看了一次,我就被这里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于是,胡一平决定将国际影视文创小镇项目落户在高峰村,这个投资近50亿元的项目预计明年开工建设。

  生态吸引人,服务留住人。为了助推项目建设,莫干山镇专门成立了一对一的项目推进小组,每个小组每周碰头会、每月分析会,季度则要实施考核,确保实现重点项目全过程跟踪服务、全流程督办推进。

编辑: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