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绿色全装修企业系列采访报道①
中博:国内最早做环保家装 目光又放到了环保智能和个性全装
2016-10-31 14:32:49来源:原创作者:孙璐

  编者按:近年来,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的家装市场面临诸多挑战,一方面市场更具多元化,另一方面市场仍存在鱼龙混杂的现状。由于一些不正规家装企业的违规操作及恶性竞争,不仅让广大消费者蒙受欺骗,同时也影响了家装行业的正面形象。

  另外,随着社会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绿色环保家装”的消费理念已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对于消费者而言,如何选择一家好的家装公司成为关键。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这些家装公司,来听听作为绿色全装修产业联盟发起单位的他们,对于“绿色环保家装”是怎么说的。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记者 孙璐)坐落在古墩路上的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原杭州新时代装饰材料市场)是杭州最老牌的家居卖场,在上世纪90年代很多家装企业的梦想都从这里启航。创始于1998年的杭州中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博”)便是其中一家。

  环保家装的发展道路上

  他们站在了时代的前沿

  “当年我在杭州连续跑了一个星期,有一天我在老新时代吃饭的时候,突然想到我的企业应该取什么名称?企业的定位应该是什么?”坐在办公室里,中博总裁凌春粮和记者聊起过往,感觉一切对于他来说仿佛还是在昨天。

  杭州中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裁凌春粮

  时间倒回到将近20年前,当国内大部分人的环保装修意识尚未觉醒的时候,凌春粮和他所在的团队已经将企业的发展定位在了环保。在这次的发展之路上,中博显然站在了时代的前沿。

  “我认为国家条件越来越好,大家会越来越注重健康,健康、环保必须要放在第一位!所以那时候我定下来要做环保装修。”凌春粮表示道。

  家装市场是一个复杂又细致的领域,每走一步都有可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在将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凌春粮和他所在的中博团队始终坚持品质服务,每一套装修完的房屋都要检测合格才给予交付。

  进行时:主推环保智能家装

  未来时:满足消费者个性定制需求

  据了解,今年5月1日起,浙江正式实施《浙江省绿色建筑条例》,在全国率先提出推行住宅全装修。今年10月1日起,浙江省内市县主城区新宅推行全装修交付。

  问起这些条例的发布,对于企业是否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10月以后,影响肯定是有的。现在我们采取的是环保家装,未来我们将跟房产公司紧密合作,决定采取定制精装的模式。这样客户在买房时,就可以开始选择装修了。”凌春粮表示道。

  可以看到,作为国内最早开始做环保家装的企业,中博的全环保精装六大保障(设计保障、产品保障、施工保障、服务保障、软装保障、环保保障)如今已趋完善,2005年-2016年连续11年在省、市权威部门环保检测中,各项指标(甲醛、苯、TVOC等)全线合格,成为浙江省唯一连续11年环保抽检全合格企业。

  中博装饰实景案例

  作为绿色全装修产业联盟发起单位之一,中博已然在一步步地将梦想照进现实中。

  对于未来,凌春粮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美好的愿景:“我希望能将中博打造成为全环保精装第一品牌,让千万家庭过上健康幸福的生活!”

编辑: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