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互联网家装消费系列报道③
“互联网+”下的家居时代 你可以这样消费维权
2016-10-27 10:10:34来源:原创作者:孙璐

  互联网家装消费系列报道①:家装市场乱象丛生 “互联网+”下该何去何从

  互联网家装消费系列报道②:全民热议“低碳、环保” 环保家装勿入几大误区

  互联网家装消费系列报道③:“互联网+”下的家居时代 你可以这样消费维权

  互联网家装消费系列报道④:集聚家装行业大佬 “浙江环保家居好监理在线”今日上线运行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以及“互联网+”的兴起,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的家装市场面临诸多挑战,一方面市场更具多元化,另一方面家装市场仍存在鱼龙混杂的现状。面对家装市场的理性多元化及消费群体的细分,整个行业亟待改变。10月25日起,本网推出《互联网家装消费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记者 孙璐)近年来,地价不断刷新记录,杭州主城区各大板块房价水涨船高,整个楼市呈现升温的状态,同时也带动了房屋装修的热潮。

  家装投诉频繁 究竟该如何消费维权

  但是,由于存在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关于家装消费的投诉也不断发生。全国消协统计的投诉情况显示,2015年上半年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类投诉量为2778件,2016年上半年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类投诉量3517件。

  另据记者从杭州市消保委获悉,2015年全年杭州市消保委共计受理家装投诉量为220件;2016年上半年受理各类家装投诉量为63件,所存在的问题分别为延期竣工、装修材质质量不过关,后期保修责任不落实等。

  多团队服务开通快速通道 助力家装消费维权

  家装投诉时有发生,消费者究竟该如何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了解更多的家装消费知识呢?

  今年4月,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行动力的指导意见》为契机,在中国消费者协会、浙江省消保委的指导下,杭州市消保委联合相关部门、媒体大力开展消费教育引导活动,建立起了“杭州市家居消费教育网校”。(以下简称“网校”)

  网校校长胡仕伟表示,“网校”是一个消费维权的快速通道,消费者经历的奇葩服务、消费陷阱、霸王条款、坑人迷局,都可以在“杭州市家居消费教育网校”上得到咨询与解答。

  记者了解到,“网校”主要由家装行业中的专家团和义工团构成,借助行业、企业中的技术力量、专业信息优势、专业的组织力量建立机构,由专家团(绿色全装修家居品牌顾问团)、义工团(家装辅导员),为消费者在家居消费领域中提供专业的、科学的消费知识,培养聪明、智慧的消费者;为家居供应的服务商营造诚实守信的经营氛围。

  杭州市家居消费教育网校

  “我们主要的服务对象就是家居消费者和绿色全装修企业。我们的目的是促进杭州家装行业健康、规范地发展。”胡仕伟表示道。

  如何让家居服务产业化升级、如何让消费维权“互联网+”升级,当“互联网家装消费”遇到“绿色全装修”,又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请继续关注本网互联网家装消费系列报道。

编辑: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