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前三季度完成投资近五十一亿元,六大核心功能区初具规模
奉化打造山水相依“醉美城区”
2016-10-27 06:38:33来源:宁波日报作者:杨绪忠 孙赛寅

  “很高兴看到家乡新的变化,新建的仁湖公园非常漂亮!”近日,在奉化第十一届运动会的开幕式上,里约奥运会铜牌获得者汪顺在发表感言时如是说。

仁湖公园。(奉化市住建局供图)

  仁湖公园是奉化提升城市品质的重大工程。去年以来,奉化启动了“提升城乡品质、建设醉美奉化”三年行动计划,确定了中心城区品质提升目标:力争通过3年努力,老城区基础设施得到有机更新,公共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整个城区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生态更优良,环境更优质,形象更优秀,品质更优越;通过实施“六大提升行动”,历史文化街区、健身休闲文化区、商贸文化创意区、综合交通枢纽区、电子商务创业区、教育医疗园区等六大核心区初具规模。据统计,奉化前三季度累计完成投资50.85亿元。

  推进城市大型公园绿地与社区公园建设,仁湖公园便是其中一颗璀璨的明珠。该园位于奉化城市中心区和北部次中心区的连接部位,总用地面积93.2公顷,其中山体面积29.17公顷,水体面积13.4公顷,总投资约4.98亿元。公园布局考虑和整个奉化城市的大环境相融合,将奉化得天独厚的山水景色和迷人的自然风光以及珍贵的人文遗迹通过各种景观元素渗透到公园的环境中来,以“仁和”文化及佛教文化为主题,通过对山水文化的生动描述,烘托奉化文化经济不断发展这一主题。公园本着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着重体现奉化城市特色和山水风貌,创造自然与人文交融的城市公共空间,并使公园活动区、建筑、道路、绿地、水体共同构成整体景观,形成“一湖三园”的公园结构。“一湖”即仁湖;“三园”即布袋和尚故事园、生态休闲园、儿童乐园。如今,这里已成为居民游憩、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实施城市门户节点提升工程。城市入口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也是表达城市态度的大门。大力推进城市门户区和高速出入口景观提升,打造一年常绿、四季有花、个性鲜明的城市门户,实现奉化入城口“畅、洁、绿、美、亮、清、优”,营造令人眼前一亮的“第一印象”是奉化品质城市建设的又一大亮点。眼下,投资4000万元的西坞高速出口景观工程已全面完工,从沈海高速下来,“桃花盛开的地方———奉化”几个粉色大字赫然入目,大片的绿地、成排的桃树,掩映着蓝天白云,让人顿时远离都市的喧嚣……

  此外,重点区块提升行动、文化特色提升行动、民生服务提升行动、城市交通提升行动和市政设施提升行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总投资30亿元的万达广场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3.5亿元的时代悦府项目即将开工,宁兴城市广场、旅游集散中心、财富广场、力邦广场、绿城玫瑰园、山水桃源、同山云庭等工程也在有序推进中。此外,以棚户区和危旧房改造为主的居住场所改善提升工程也取得了显著成效,进一步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品质。一个具有文化特质、山水相依、乡愁韵味的“醉美奉化”呼之欲出。

编辑: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