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解放街道助力“五水共治”不手软
2016-10-27 06:31:04来源:嘉兴日报作者:高怡妍 王韶韵

  昨天下午,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解放中队联合解放街道城管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机动中队以及公安、保洁等开展了一场联合执法行动,一举拆除了长纤塘主道秋泾桥段北侧沿河段近100米的木棚、旱厕等河道沿岸乱搭乱建和乱堆放物品,并清理了乱种植。共计拆除乱搭乱建50余平方米,清理垃圾达5车。

  解放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处于老城区,该处乱搭建、乱堆放行为由来已久,这些旱厕、临时木棚搭建时间长,大多数原住居民(老年人)一直拒绝对这些违建进行拆除,抵触情绪强烈,执法难度大。

  同时,由于考虑到周边基础设施确实较差的实际情况,解放街道对这些旱厕一直暂列于缓拆行列。但是随着秋泾桥街周边已经列入拆迁整治,一些拆迁空地的出现使得周边居民在闲置空地上种植起蔬菜,废水直接排入河道,造成了河道污染,整治迫在眉睫。

  据悉,前期,解放中队执法人员已经多次上门走访,耐心劝导当事人。同时由社区干部做好老人们的思想工作,宣传“五水共治”的相关政策,经过近两个月的不断劝导和调解,最终取得了大多数居民的配合和理解。

  昨日,解放中队对不愿意拆除,或者难以自行拆除的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彻底对河道沿岸的乱搭建、乱堆放及旱厕进行拆除及垃圾清运,并且平整了拆后土地。据悉,接下来,解放中队还将与城投公司进一步协调,对闲置空地建造围墙,禁止市民再次进入进行种植。

编辑: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