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黄岩:打造四大主题美丽公路
2016-10-21 09:15:47来源:台州日报作者:周建伟

  地势西高东低、西部多山的黄岩区,中东部河网纵横,有“中国蜜橘之乡”的美誉。依托当地生态资源、农业资源和旅游资源等优势,未来五年,黄岩区将投资8.26亿元,建设18条四大主题美丽公路。

  途经黄岩6个乡镇、在黄岩境内长约29公里的S325椒黄线,是通往黄岩西部山区的一条主要干线公路。今年,黄岩区将投入4500万元,对这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对沿线公路路面、桥梁进行修复,完善标线、护栏等设施,对沿线绿化进行全线融贯搭配,通过修剪造型、移栽整合与周边乡村美景相呼应,基本达到沿线“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效果。

  “原来这条公路注重于‘增绿’,对层次感、季节色差这些不是很重视,现在这些都是我们重点打造的内容。”黄岩区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胡定波说。

  除了注重道路的安全性、舒适度和观赏性,黄岩还结合地域风貌特征,秉承“橘园仙踪、宜居黄岩”的规划理念,打造四大主题美丽公路。

  县道黄前线库区段长13.3公里,起点位于长潭水库坝头,沿线经过8个村落,是通往黄岩西部山区乡镇的交通要道。公路依山傍水临湖修建,沿路两侧自然风景优美,从高空俯视,公路犹如一条银灰色的绸带穿梭在山水间,一寸寸织进绵绵青山,铺过迢迢碧水。今年,黄岩区将投入3100万元,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增加功能性设施以及观湖效果,打造以“环湖寻根之旅”为主题的美丽公路。

  “沿线因地制宜,设置凉亭、长廊,还有公交站点,以方便汽车驾驶员及行人休闲,同时对沿线的村庄以及村庄的入村口进行改造。”黄岩区公路管理局局长李保林说。

  除了围绕西部山水风光打造以“环湖寻根之旅”为主题的美丽公路,黄岩区还将打造以“古村探幽之径”“道宗溯源之路”“橘果飘香之廊”等为主题的美丽公路。

  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黄岩区美丽公路建设已完成里程99.7公里,完成投资1.09亿元,完成今年年度计划里程进度的71.7%,完成投资进度的83.7%。

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