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资证查询 好监理APP服务入口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绿色全装修手册 正文

地暖安装技术规范

发布时间:2016-10-20 11:16:18 来源:

  1、地暖安装现有的技术规范

  ▲《采暖通风与空气调节设计规范》GB50019-2003

  ▲《地面辐射供暖技术规程》JGJ142-2004

  ▲《低温热水地板辐射供暖系统施工安装》03K404

  ▲《建筑地面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9-2002

  ▲《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303

  ▲《建筑给排水与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42-2002

  ▲《采暖卫生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J50242-82

  2、家装地面辐射供暖要遵循三次水压试验

  ◆地面辐射供暖系统必须要进行三次水压试验,(为什么要打三次水压试验,三次水压试验各起什么作用,欢迎大家共同讨论。)

  ◆第一次是加热盘管铺设后,在填充层之前要进行水压试验,也就是规程中称带压填充层操作。规程规定加热管内的水压不应低于0.6MPa。填充层养护过程中,系统水压力不低0.4MPa。

  ◆第二次水压试验为供暖系统安装完毕后进行,这时试验压力应为工作压力的1.5倍,且不应小于0.6MPa。

  ◆第三次水压试验应通过工程验收合格交给业主后进行,其检验规范应按试验压力为工作压力的1.5倍,稳压1h,其压力降不应大于0.05MPa就合格。经过48小时后压力降到0.6MPa。

  ▲第三次水压试验是非常重要的,应与业主、甲方、监理共同进行,避勉业主装修时损坏加热盘管而造成的纠纷。

  3、必须加强技术人员的培训

  家装地暖公司必须加强技术人员的培训,应参加劳动保障部组织的职业等级认证,持证上岗规范施工。

  最后为适应我国地暖家装事业快速、有序发展,希望所有的地暖家装企业执行行业规范,从事专业的发展,管理、设计、质检、采购、售后服务。

标签:地暖编辑:孙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