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浙江首届生态音乐节在台州举行
绿色“交响曲”萦绕山涧 美丽台州谱写“绿水青山”新乐章
2016-10-15 18:22:34来源:原创作者:仲瑶卿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记者 仲瑶卿)远处青山如黛,身边碧水盈盈。在这绿水青山间,浙江省首届生态音乐节在台州市天台县后岸村拉开序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00户家庭集结于此,共同聆听浙江绿色发展与生态环境变化的华丽乐章。

  台州天台县后岸村风貌

  举办首届浙江生态音乐节

  台州奏响绿色乐章

  居山面海,平原丘陵相间,形成台州如今“七山一水两分田”的格局。先天的地理优势禀赋了其天台山、长屿硐天等自然景观;多年的“生态坚守”,让其将生态文明的理念融入到发展的各个方面。

  从国家卫生城市到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再到今年创建的省级森林城市,“绿水青山”这个美好山河和环境秩序优良的代名词,已经成为了每一位台州人的坚持不懈追求。

  在“浙江首届生态音乐节”的开幕式上,台州市环保局局长陈昌笋发布了当地“绿水青山”的建设情况和成果:截至2015年底,台州市环境空气AQI指数优良率为90.1%,较2013年上升18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三;市区PM2.5平均浓度为41微克每立方米,较2013年下降22.6%,全省排名第三,台州主城区基本告别化工恶臭。全市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结果为优秀,县级以上饮用水源达标率达100%,长潭水库连续3年保持Ⅰ类标准。全市土壤环境和声环境质量总体良好;台州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排名全省第三,排名较2011年上升7位。

  台州市环保局局长陈昌笋发布“绿水青山”建设情况及成果

  此外,台州已经实现省级生态市、生态县(市、区)全覆盖。据统计,该市累计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街道)63个、省级生态乡镇(街道)166个,国家级生态村2个。而作为浙江首届音乐节主场地的天台县已经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在本次活动的开幕式上,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卢春中表示:“天台县山水神秀、优美宜居,是我省的生态名县,在这里举办浙江首届生态音乐节,也是希望通过演出者与观众之间音乐上的互动、环保游戏体验,让大家尽情感受生态之美、自然之美。”

  聚焦生态环境质量短板

  打好建设“绿水青山”组合拳

  一组组数据的背后,见证的是当地空气质量、水域环境的改善;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环境,则带给百姓们多一份环境质量改善的获得感。

  记者从台州市环保局获悉,在“十二五”期间,该市共投入污染减排资金40多亿元,推进减排项目800多个。据初步预测,在“十二五”期间,该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分别消减了14%、14%、20%和17%以上。此外,全市的医化企业已经由原来的1000多家整合为现在的125家,造纸企业也从48家减少至14家。

  台州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今年为“十三五”开局之年,台州正以“凝心聚力勇开新局,争先进位再谋新篇”之势,开展消除劣V类水质断面和“水十条”行动、长潭水库等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行动、大气污染防治六大专项行动,以及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行动,聚焦生态环境质量短板,布下了一张从天上到地下布的绿色之网,打出了建设“绿水青山”的组合拳。

  传递环境保护承诺书

  续写“绿水青山”新乐章

  在今年的G20杭州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再次提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这个朴素的道理得到越来越多人们认同的同时,而“绿水青山”这个代指美好山河、环境优良的词语也因此更加深入人心。

  台州市环保局携地县环保局代表共同发出倡议

  台州,以其先天禀赋的自然资源和坚持不懈的“生态坚守”,成为了举办“浙江首届生态音乐节”的不二之地,更希望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为此台州市环保局携地县环保局代表,共同发出倡议:“我们都是地球村的村民,我们也是绿水青山的守护者,我们要承担起神圣使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绿色环保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环保人掷地有声的承诺响彻山涧,而台州续写建设“绿水青山”的乐章的同时,一首蕴含绿色与生态的交响曲正在绿水青山间萦绕回荡。

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