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10年打磨“城市绿色客厅” 宁波植物园昨开园迎客
2016-09-29 06:21:19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余建文 赵会营 王闻语

  昨天上午,占地120公顷的宁波植物园(一期)揭开神秘面纱,正式开园投入试运行。全国政协文史和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市领导林静国、徐明夫与省建设厅、林业厅等领导共同持壶为树苗浇水,启动开园仪式,祈愿植物园这株国内最年轻的“新苗”茁壮成长。

  宁波植物园位于镇海新城区域,规划总面积322公顷,相当于450个足球场大小,建设以生态景观为主、兼有植物科学文化内涵为目标的综合性植物园,从酝酿、规划施工到开园,前后历时近10年。植物园一期项目工程总投资约6.73亿元,以季相交替渲染景观变化为设计理念,园内共布设17个植物专类园,引进植物原种630余个,园艺品种2000余种,种植乔木25000余株,重点塑造“植物进化之路”“水上森林”“藤蔓长廊”等特色景观,打造市民家门口的“城市绿色客厅”。宁波植物园的建成开园,是我市绿色发展理念的又一生动实践,对保障城市安全、维系城市生态多样性、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市民品质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美丽宁波增添了一张亮丽的新名片。

  昨天,首批3000多名游客兴致勃勃游览了植物园。据悉,开园至十一黄金周期间,植物园安排了“爱之丰收季”向日葵田园风景展、观赏奇异瓜果展、省第九届插花艺术交流展、省植物园建设与植物迁地保育研讨会等10余项活动。

编辑: 单世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