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汪洋在林业科技创新大会上强调
加快林业科技创新 促进森林生态安全
2016-09-24 07:53:08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林业科技创新大会23日上午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林业建设是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性问题,科技创新是提升林业发展水平的重大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驱动力作用,以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制度创新加快林业科技进步,为保障森林生态安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汪洋强调,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快林业建设发展,必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转变林业发展方式。要瞄准国际前沿领域,围绕涉及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的重大基础理论,深入开展林业科学基础研究,掌握林业科技竞争的战略主动权。要增加生态建设和林业产业发展的科技供给,以生产实践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突破林业发展关键领域的核心技术,积极推进林业实用技术研究开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要深化林业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科技资源共享,加强科研院所、企业和社会科研力量之间的协作,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林业技术创新体系。要加强林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尊重科学规律,改善科研管理,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 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