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前8个月全域旅游带动农民增收逾3亿元
衢州连片造景打造“最美客厅”
2016-09-21 07:07:23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毛广绘 徐蕾 蓝晨

  浙江日报9月21日讯 今年1月至8月,衢州全域旅游带动农民增收3.17亿元,同比增长9.8%。

  今年夏季以来,在开化桃溪村、柯城坎底村、江山耕读村和江郎山村等乡村休闲旅游地,订不到房间是常态。“实在忙不过来,一天接待150个客人,最近一个月已经接待11批客人了。”江郎山风景区内的松泉农场场主毛永红说。

  今年,衢州市持续加大“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力度,融入“旅游+”,连片造景,把旅游“盆景”连成“风景”,积极打造美丽乡村“最美客厅”,建设国家休闲区,融入国家东部生态文明旅游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依托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衢州各地纷纷打造风格各异的“最美客厅”。常山县芳村镇挖掘集镇特色启动古街保护综合改造工程,柯城区沟溪乡突出农民画元素打造特色街景,衢江区廿里镇则重点建设杨继洲集镇公园……

  根据不同的生态特色,衢州引进并启动一批新的旅游项目。柯城区正在建设大荫山森林冒险公园,打造丛林穿越项目;衢江区在黄坛口乡打造九坛沟、停云谷等多个高端养老养生项目;龙游县的六春湖高山滑雪项目目前已启动;江山市引进山里河马场、浮盖山峡谷漂流等一批体育休闲项目……

  一批“最美客厅”已经产生了效益。开化县围绕马金溪打造“百里黄金水岸风情带”,通过“治水造景”,在马金溪沿岸建设了16个水景公园,沿河村庄摇身一变成了乡村旅游景点,五大特色主题片区渐渐浮现。音坑乡下淤村村支书叶志廷说:“下淤村原来是个‘空壳村’,现在年乡村旅游收入已占村集体总收入的25%。”如今,“百里黄金水岸风情带”已有近400家农家乐,尤其是齐溪镇,9个行政村有8个发展成农家乐特色村,山水旅游成了这里的富民产业。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衢州市共有农家乐经营户(点)2227户,床位数25414张,餐位数142660个;共接待游客968.14万人次,同比增长32.24%;营业收入56994.44万元,同比增长41.75%。

编辑: 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