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争做“绿色金融”先锋
平湖打造良性互动生态圈
2016-09-01 12:00: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近年来,平湖市在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绿色金融的助力下,建立起了一个个良性互动的生态圈。

  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为平湖市污水治理扩容提标建设工程项目提供了11亿元的授信,主要用于城乡污水管网建设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项目将铺设城乡污水主管、二级管网255.17公里,其中一级管网90.6公里、二级管网164.57公里,满足了工业污水和城乡污水入网的需要。

  同时项目还将通过建设分散式污水治理池等设施,对全市8个镇街道85个村约40000户农户的生活污水进行治理,并将农村新社区及污水管网附近的村庄生活污水直接接入管网,输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有效改善了农民生产生活条件。

河道水质改善,平湖市曹桥街道马厩村马厩古桥又恢复往昔秀美

  该项目实施后,项目建设地的水环境将得到根本好转。据平湖当地环保部门检测,经过前两年的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地出境断面水质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三项主要评价指标同比分别改善8.26%、29.5%、41.1%,并实现出境水好于入境水,平湖市河道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水乡泽国依依见,湖底春光寸寸明。如今沿线农村成为实至名归的“美丽乡村”,“五水共治”在为当地农业生产带来红利的同时,也为平湖市的招商引资创造了更多条件:乡村休闲游、观光旅游产业正在成为沿线村民增收致富的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编辑: 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