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争做“绿色金融”先锋
绘安吉美丽乡村画卷
2016-09-01 12:00: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与浙江省安吉县政府签订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双方将充分发挥国家开发银行投融资优势和政府组织协调优势,在美丽乡村、水利交通、生态文明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绿水青山的安吉美丽乡村画卷

  授信27.8亿

  为了更好地支持安吉践行“两山”理论,推动实现绿色发展,绘美丽乡村画卷。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日前向安吉县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工程项目提供了27.8亿元的授信,该项目主要包括其三大美丽乡村工程的建设:

村落中驻足,每一景都如同一幅精美油画大作

       1.美丽乡村精品示范工程。根据安吉县“中国美丽乡村”相关要求,按照精品示范村的建设标准,安吉县14个乡镇(街道)的53个行政村将建设美丽乡村精品示范工程。

  2.“风情小镇”建设工程。助力完成安吉各个小镇的规划设计编制、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风貌景观等建设,涉及10个乡镇(街道)。

  3.“连村连景道路提升”建设工程。全长约90公里。穿越了5个乡镇、2个自然保护区、1个旅游度假区、3个风情小镇和6个精品示范村,打造最美村景长廊。

  惠及11万人

  2008年至2012年这五年间,安吉的美丽乡村建设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地农村在村容村貌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特色创建、乡土文化发展等方面收获颇丰。村民们享受到了如同城市一般健全的社区服务和完善的配套设施的同时,也体会到了绿水青山的美丽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给他们带来的幸福生活。

  如今,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践行“绿色金融”理念,助力安吉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升级,为安吉美丽乡村三大工程注入“绿色金融”新活力。

安吉美丽乡村建设惠民生,打造人与自然和谐之景

  安吉县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工程项目是迄今安吉县单笔金额最大的政府类贷款。涉及到对475个自然村的房屋立面、道路景观、基础设施等的提升改造。项目的实施将惠及全县超过11万人,对助力“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县推进生态家园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农村环保设施、推进农村环境连线成片整治、开展村庄绿化美化、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业等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链接:安吉美丽乡村建设使农村发生翻天覆地大变化

编辑: 陈秋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