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武义桐琴治转并举推进环境整治
2016-07-23 07:40:1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张 帅 倪寒霞 王春雷

  昨天下午3时,室外温度高达39℃。永武二线旁的武义县桐琴镇桐一村安置小区,10多名第七作战组成员正冒着酷暑,对小区内违法搭建的钢棚进行拆除(如图)。

  拆除小区内违法搭建的钢棚

  截至7月20日,桐琴镇共拆除违建107宗、4.8万平方米,镇区面貌和环境秩序得到较大改观,规划设计和拆后利用也已经同步开展。桐琴镇小城市培育百日攻坚取得阶段性进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批示肯定。

  桐一村安置小区是开放式小区,毗邻交通要道,居住着大量外来人员。据统计,由于缺乏规范统一的管理,小区内80%的业主存在违法搭建、乱堆乱放、占用绿地等行为,对桐琴的镇容镇貌带来一定影响。而在桐琴其他一些地段,环境脏乱带来的各种问题也在拷问着这座快速发展中的工业强镇。

  7月1日,武义召开“千人大会”,以“沙场点兵”的声势发出环境整治“冲锋号”。全县抽调150名干部组建百日攻坚指挥部,明确突出“环境大提升、产业大提质、作风大转变”三大目标任务。指挥部及下设的17个作战组、专项工作组的领导干部坚持一线作战,以环境大整治为突破口,首战强力推进拆违治乱。

  时值酷暑,全体工作人员入户入企做违建业主的思想工作。很多人把困难默默藏在心底,义无反顾地扑到攻坚行动上。

  同时,指挥部还将村干部编入作战队伍,并通过联席会的形式,使作战组与区块内的村级班子实现工作、信息和精神“三个互通”。村干部充分发挥“地缘相熟、人缘相亲”的优势,积极提供违建业主的情况,并与作战组成员一起面对面做思想工作。一些多年来难以解决的遗留问题,在双方的紧密配合下迎刃而解。

  在东皋村,一排沿街违法建筑醒目地立在永武二线旁。为了说服违建业主,第二作战组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每天上门做工作、反复讲道理。目前,这排违法建筑基本腾空。

  百日攻坚至今,桐琴镇没有出现强拆,基本上都是百姓、业主自行腾空、政府助拆。如何让百姓从不理解到支持,指挥部成员们总结出了“秘诀”———“七皮”作风:“硬着头皮、厚着脸皮、撑着眼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脱一身皮”。许多拆违点出现了“业主一边发牢骚,一边递上茶水,一边配合腾空”的场景。

  “这些年来,桐琴得到了快速发展的机遇,也尝到了要素制约的苦涩,已经到了必须要变的地步。”桐琴镇党委书记张智祥说,拆违治乱是桐琴未来发展的第一步,也是很重要的一步。通过全镇范围的环境大整治,一些脏乱差、老大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也有了极大提升。下一步,桐琴将按照既定目标要求,通过加快产业升级和城镇建设,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高端人才来这里集聚,让更多百姓享受产城融合发展带来的红利。

 
编辑: 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