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台州市上半年空气优良率达89.9% PM2.5下降12.1%
2016-07-21 15:24:47 来源: 原创 作者: 季建荣

  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季建荣)近日,记者从台州市环保局获悉,今年1—6月份,台州市环境空气AQI(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为89.9%,同比改善4.5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39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2.1%,环境空气质量位列全省第四。

  今年上半年,台州市环保局深入贯彻落实“两美浙江”建设决策部署,着力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宜居宜业城市环境,做实做细环境治理各项工作并取得积极性进展。

  台州蓝

  截至6月底,台州市全年3个拟消劣的省控断面中已有2个消除劣Ⅴ类,全市满足水环境功能要求的断面数比例达到64.5%,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结果为优秀。同时,还加强长潭水库等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并完成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规划编制,上半年,台州市县级以上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

  治气方面,随着《台州市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台州市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六大专项行动,严防主城区化工恶臭等大气污染。

  台州长潭水库

  台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台州已经推进13个重点行业VOCs(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完成VOCs整治企业140家。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淘汰黄标车1421辆,完成年度任务的86.75%。

  在打击环境违法方面,台州市一直秉持“高压态”、“零容忍”的态度。上半年,台州市共依法取缔、关闭、停产整治企业841家,立案查处512件,行政拘留47人,刑事拘留51人。同时,台州市还积极推进网格化环境执法监管机制改革,出台实施《实行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的实施意见》,推进在乡镇(街道)设立环保办,将环境监管延伸到村,目前,台州市约有60个乡镇已成立“环保办”,为切实提升台州环境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另外,台州市还全面启动了“811”美丽台州建设行动,到目前为止,已经实现省级以上生态市、生态县市区全覆盖。

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