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长三角25城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2.9%
上半年全国空气质量改善
2016-07-18 07:05:5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荣启涵

  环境保护部17日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全国空气和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数据显示,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总体呈改善趋势,重点区域大气颗粒物浓度持续下降。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上半年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7.4%,同比升高11个百分点。北京市主要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64微克,同比下降17.9%;上半年优良天数比例为58.8%,同比升高10.2个百分点。

  据了解,2016年上半年,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10个城市,倒序分别是:保定、邢台、郑州、邯郸、济南、唐山、乌鲁木齐、衡水、石家庄、西安。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城市,正序依次是:海口、惠州、厦门、深圳、珠海、中山、舟山、江门、丽水、拉萨。

  长三角区域25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2.9%,同比升高3.8个百分点。珠三角区域9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4.7%,同比升高4.1个百分点。

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