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宁海首例违反新环保法人员被拘留
2016-06-20 07:11:35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王晓峰 周国亮

  6月16日,宁海警方成功查处一起逃避监管违法排污案件。据悉,该案是自去年元旦新《环保法》实施以来,宁海首例由环保部门对主体经营单位做出处罚后,再由公安机关对其负责人予以行政拘留的案件。

  今年4月1日,宁海县环保局在对宁海某纸业有限公司进行环保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生产废水从水污染处理设施中间工序气浮池引出排入应急池,并通过管道排入污水管网。经检测,废水中化学需氧量不符合相应标准。对此,宁海县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停止违法排污,并处以12万元的行政处罚。

  6月14日,宁海县公安局接到环保局的移送函,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该公司确实存在逃避监管的违法排污行为。调查取证后,6月16日,宁海警方根据新《环保法》规定,对经营单位第一责任人张某及具体操作员胡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