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平阳举行6·5世界环境日活动 成立浙江环保小卫士首个支站
2016-06-05 13:04:50来源:原创单世高

  浙江在线6月5日讯(记者 单世高)为纪念第45个世界环境日,倡导“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主题,今天上午,温州市平阳县举行“6•5世界环境日趣味定向越野赛”大型环保公益主题活动。

  主办方平阳县环保局、体育局旨在通过丰富有趣的环保、健身活动,增强公众的环保参与意识、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

  浙江环保小卫士首个支站平阳支站成立 探秘平阳生态垃圾发电厂受追捧

  在启动仪式上,浙江省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浙江环保新闻网总监庞世豪首先为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平阳支站进行授牌。平阳支站作为这个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的首个支站,将充分发挥平阳当地的生态环保优势,以平阳当地的中小学生为主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主题活动。同时与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进行联动,利用平台现有的资源,开发出更多适合平阳环保小卫士的活动。

  浙江省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浙江环保新闻网总监庞世豪(中)为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平阳支站授牌

  庞世豪表示,平阳生态环境的改善,中小学生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为平阳成立浙江环保小卫士首个支站创造了条件。希望平阳当地的中小学生踊跃报名加入环保小卫士,通过参加环保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环境保护能力。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让绿色环保理念在校园和家庭中得到广泛传播,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来保护平阳的生态环境。

  在昨天的探秘平阳生态垃圾厂预热活动中,浙江环保小卫士平阳支站成功打响品牌活动第一枪。原本预定100人的名额,大大超出活动预期,平阳生态垃圾厂分四批接待了来自平阳当地的环保小卫士家庭200多人次,受到家长以及环保小卫士的追捧。

  环保小卫士探秘平阳生态垃圾厂

  平阳县环保局副局长王晓东表示,活动大大超出预期,通过活动,我们发现成立浙江环保小卫士平阳支站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孩子们对于参加环保主题的强烈欲望,也促使我们去努力,一方面策划出更多适合孩子们的环保主题活动,另一方面,通过环保局的工作,进一步提高平阳的生态环境。

  趣味定向越野赛增发现奖 发现污水排放点、违章建筑等也可获奖

  今天,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卢成杭宣布趣味越野赛正式开始后,运动员从平阳县凤湖公园广场正式出发,通过徒步越野的方式,途径万全镇栏杆桥水乡田园折返回起点(终点)。

  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卢成杭宣布趣味越野赛正式开始

  期间须经3个断桥,须通过浮桥、索桥或冲锋舟等方式过河。在沿途设置的10个打卡点中,运动员每5人一组,须经过环保知识答题闯关,5题中答对三题才予以打卡。

  为凸显平阳环保局全力推进生态创建,大力开展重污染行业整治,严格环境执法,坚决打击破坏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创建生态平阳、美丽平阳的决心,主办方除设置了速度奖、幸运奖、关注奖外,还特别设置了发现奖,在比赛途中,运动员发现污水排放点、违章建筑等,均可拍照取证,并获得相应的奖品。

  出发前,运动员在世界环境日当天签下环保承诺

  平阳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参加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这次我们是全家齐上阵,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能够帮助孩子树立良好的环境保护意识,让他懂得团队协作,懂得坚持,不放弃。”

  平阳县环保局局长刘旭东表示,保护环境是全民族的事业,需要每个公民身体力行,通过今天这样的活动,希望广大的环保爱好者能够积极参与,树立绿色发展观念的榜样作用,共同推动平阳的生态建设、推动绿色生活发展方式的转变。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