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杭州举行专题研讨会研究受污染水体生态修复
2016-06-04 09:34:06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马良金高媛媛记者任彦

  为了更好地解决受污染水体生态修复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交流学习先进的技术和经验,昨天,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杭州市“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办,杭州市市区河道监管中心承办的城市受污染水体生态修复专题研讨会在杭召开。

  议题主要包括城市水体污染现状及存在问题、城市水体污染物来源及控制技术、水体黑臭治理技术、受损城市水体生态修复技术和生态河道养护及管理技术等。

  近几年来,杭州作为浙江治水先行区,率先在全省开展“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五水共治行动,始终走在全省治水工作前列,特别是“治污水”工作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我市城市河道管理目标任务为水质提升50条河道,打造5条生态示范河道;实施30条、50万方河道清淤;完成200个以上截污纳管项目,新增截污量2万吨/日;力争到今年底80%城市河道水体主要指标达到或优于Ⅴ类。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