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省督查组在温州开展“百日环保执法”专项督查行动
动真格 瑞安畜禽行业整治决战打响 已关闭近500家养殖场
2016-05-26 22:23:57 来源: 原创 作者: 季建荣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记者 季建荣)今天,浙江省“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督查组在温州开展环境整治专项督查,并重点对瑞安市范围内畜牧行业整治情况进行督导。

  瑞安关闭生猪养殖场491家 整治验收51家

  作为传统的养殖大市,瑞安市养殖产业低、小、散等问题比较突出,行业整治迫在眉睫。

  据了解,2015年开始,瑞安市按照“关闭一批、提升一批”的整治思路,开始对全市范围内养殖行业展开大规模整治。

  从2015年至今,瑞安市共整治关闭生猪养殖场491家,整治验收51家。拆除规模水禽场和其他畜禽规模场37家。

  督查组组长、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现场督查养殖场整治工作

  瑞安市畜牧局局长陈国华介绍,经过几轮的整治,瑞安市目前生猪存栏量仅为7万头,较去年减少一半以上。

  “特别是‘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环保部门就畜禽养殖整治工作专门约谈50起,立案4起,行拘1起,对推进瑞安畜禽养殖形成了有效助力。”瑞安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养殖场现场拆违

  严把畜禽行业整治“质量关”

  在本次督查中,督查组一行还专门到瑞安市桐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查看整治情况。

  据了解,瑞安市桐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从2006年开办生猪养殖,建有标准化猪舍4500㎡,核定年出栏量1500头,周边配有200亩生态消纳场地,并建有500㎡的氧化池和425m³的沼气池。

  桐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部分建筑已经拆除

  由于104国道西过境公路建设需要,瑞安市于2014年将桐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所在区域划入禁养区。

  “另外,由于该养殖场开办时间较早,与之相配套的生态消纳场地已经趋近饱和,养殖场相关设备实施也相对落后,按照现在的整治要求,如果养殖场要继续开下去,必须对消纳场地、相关设备进行提升改造,需要大量的投入,养殖场并不划算。”陈国华说。

  5月9日开始,桐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陆续开始对存栏生猪进行清运转移。5月25日,瑞安市农林、水利、环保、桐浦镇政府等多部门协助桐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对剩余存栏生猪进行最后清栏,并对养猪场栏舍进行拆除。

  桐浦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桐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养猪场拆除工作将在月底前拆除完毕。

  现场,督查组要求瑞安市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在现有排摸的基础上,发动群众举报和媒体曝光等手段,主动揭短亮丑,全面彻底地推进整治,确保提前完成整治任务。

  另外,对现有已完成治理提升的畜禽场排泄物处理定期开展检测,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及时处置,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监管机制,强化网格监管的责任落实,定期开展巡查检查,严防治后反弹回潮,切实巩固整治成效。

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