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提出实现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根本途径
《绿色发展消霾论》发布
2016-05-26 15:49:04 来源: 中国环境报 作者: 徐卫星

  2016中国绿色发展形势分析会近日在北京举办,同期对外正式发布《绿色发展消霾论》蓝皮书。

  据了解,《绿色发展消霾论》是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的第二部蓝皮书,全书阐述了绿色发展消霾论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思路,分析了绿色发展的由来、理论基础、面临的国际国内背景,梳理了国内外绿色发展的相关概念,完善了绿色发展的核心概念;对经济能源绿色化、能源绿色革命、制度体系绿色化、文化科技绿色化、衡量标准绿色化及其内在逻辑关系进行了科学界定,提出了实现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根本途径,以及具体的政策、技术和消费行动。

  本书作者、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秘书长林智钦表示,深刻领会绿色发展战略思想,推动绿色技术有新突破,有助于进一步超前指导、帮助行业或区域绿色实践,促进企业的绿色低碳节能环保高效技术行动和民众的绿色消费行动,进一步推进中国绿色化战略的实施,促进消霾目标的实现。

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