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曝光台 正文
一个月内爆出两起“油耗门” 日本汽车信誉受损
2016-05-19 17:35: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据外媒报道,日本以出产迷你车扬名的铃木汽车被指在计算油耗值时,使用的数据有可能与日本当局规定的不同。这是日本继三菱汽车提交油耗值造假后,不到一个月内爆出的第二起车商虚报事件。日本一再出现此类丑闻,有损其“汽车王国”威信。

  据报道,铃木公司在获取燃料效率数据时,并没按照日本政府规定的方式进行测检。日本当局制定的“道路运输车辆法”明文规定,日本各大汽车厂商按照其规定的方式测算“油耗值”。这一数据必须根据车胎的摩擦,以及空气阻力等行走时的阻力值进行测算。

  日本当局认为,与之前造假的三菱同出一辙,铃木汽车公司也没有按照当局规定的步骤测试。于是,该公司董事长铃木修18日被召前往日本国土交通部门进行汇报。

  铃木修在向当局进行报告后召开记者会坦言,目前在日本出售的16款铃木汽车的油耗值确实未依照法律办事。

  此外,他也在记者会上承认了对测试步骤大大进行简化,称所有测试都在屋内进行,这是因为考虑到在屋外实施会受风的影响,所得的数据波动大,“而我们的研发时间短促,在屋外试验极为耗时”。

  铃木公司18日表示,从2010年左右起采用与国家规定不同的测试方法,涉及车辆累计超过210万辆。

  铃木是日本著名的迷你车生产商,这一类小型车在日本郊区最为实用。由于这一问题涉及汽车信用问题,铃木汽车的股价18日一度大跌15%。

  日本当局之前也要求三菱汽车公司对其出产的汽车进行汇报,结果该公司在4月20日宣布,该公司的四款迷你型汽车存在燃效违规问题。公司执行董事长相川哲郎也在18日宣布,要在6月下旬的股东大会举行后辞职。

  日本媒体指出,日本汽车最具竞争力的是省油功能,这一连串的油耗值造假事件或冲击日本汽车的信誉。德国大众汽车在之前报假,日本车商都以为有了甜头,没想到是“五十步笑百步”。

  汽车业界也在盛传,此番油耗虚报风波,或将引发日本汽车业并购潮。面对丑闻的三菱汽车,已被日产汽车公司盯上,决定注资成为它的大股东。

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