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浙江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最严执法”获环保部肯定
2016-05-13 10:21: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李鹏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 今天,国家环保部向媒体通报了2016年3月《环境保护法》及配套办法执行情况以及各地环保部门与公安机关联动情况,并对浙江等地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查环境违法案件表示肯定。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浙江省一季度适用《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和移送涉嫌犯罪案件数量共计339件,执法力度居全国首位。

  相关新闻:浙江向“高科技”环境违法亮剑企业篡改排污数据被处罚

  国家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介绍说,根据一季度的调度情况,全国范围内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145件,同比去年上升77%;罚款数额达11597.2万元,上升153%;实施查封、扣押案件共665件,下降10%;实施限产、停产案件共301件,下降28%;移送行政拘留共313起,上升28%;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共265件,与去年基本持平。

  一季度浙江、广东、福建三省案件总数依旧位居全国前三名。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浙江环保部门一直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十二五”以来,全省共完成行政处罚案件5万余件,罚款22亿余元,环境执法力度一直位列全国首位。

  今年浙江将持续开展各类环境执法检查行动,继续加大环境违法行为综合惩处力度,并部署建立违法信息发现机制,突出强化约谈问责机制。今年4月开始,浙江更是开展了“全省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打造环境执法最严省份。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