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椒江:市区首块“空闲土地”绿化改造通过验收
2016-05-01 10:00:39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李明锦 曹嘉琪

  4月29日上午,市区第一块“空闲土地”绿化改造项目,椒江区葭沚街道海门河南侧、繁荣家园北侧“空闲土地”绿化改造项目通过验收。绿化工人正忙着灌溉刚刚铺上的草坪,这里种植的红叶石楠、金森女真、杜鹃等植物让“空闲土地”成了城市新风景。

  在绿化改造后的椒江区葭沚街道海门河南侧、繁荣家园北侧“空闲土地”上,绿化工人在为植被浇水

  改造前

  “这里曾是一块闲置四五年的农转用闲地,一些居民之前还在此种菜、堆积垃圾。今年3月,有关部门与街道协调后,准备将其建设成绿地,供市民休憩欣赏。”椒江区空闲土地整治办公室负责人朱杨剑告诉记者,对空闲土地实施绿化改造可谓一举三得,第一是解决土地空闲问题,避免了土地资源的浪费;第二是完善了周边小区的绿化;第三是为城市提供了亮丽的风景线。

  朱杨剑表示,椒江区共梳理出26块“空闲土地”,共计731.2亩。这些土地大多位于椒江城区交通主干道路,地段条件优越,开发利用价值潜力巨大。但由于各种原因,这些地块长期处于“空闲”状态,地块内乱搭建、乱堆放等现象比较普遍,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并造成土地资源的浪费。

  市建设局空闲土地督查员范海滨告诉记者,对于两年内能动工建设的空闲地块,市建设局正和相关部门落实项目开发,分年度予以场地平整并实行土地出让或划拨,确保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对于两年内无法开发建设的地块,采取分年度改造成临时绿地、林荫式停车场等方式,确保2017年年底前全部完成。对于影响城市重要景观的闲置土地,则要求有关方面尽快拿出处理意见,确保在2017年年底前动工建设,或者依法收回后予以整治利用。

  据了解,目前,“空闲土地”绿化地块已有8块开始施工:海门河南侧绿化在为期一个月的整改后已完成验收;台东大道东侧绿化停车改造也有望在近日完成;白岳村绿化工作已开始苗木种植力争近日完成;繁荣村留地外围绿化已开始,临时厂房已基本腾空;海门街道用地开始临时施工场地泥浆池回填;台东大道两侧部分区块已开始堆土;下北山村留地开始地质钻探;永宁白岳村留地沿台州大道绿化提升苗木种植已基本完成。

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