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我省“十三五”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产
清洁能源并网入浙
2016-04-27 07:16:11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徐欣蔚 李雄 张帆

  浙江日报4月27日讯 现场检查三相开关确在合闸位置!线路已带电,一切正常!”4月26日,距离永康市区15公里外的500千伏永康变电站内,国网浙江检修公司的运维人员金春山站在整齐排列的电网设备前,检查后拿起手中的对讲机,响亮地汇报电网设备运行情况正常,这标志着浙江省“十三五”期间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500千伏永康变正式投产,来自四川的溪洛渡水电站和浙江的仙居抽水蓄能电站的清洁水电将通过该站送入浙江电网,助力今夏浙江全省供电畅通。

  据介绍,500千伏永康变输变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浙江省重点工程项目,于2014年12月27日正式开工,全部完工后最大可输送400万千瓦的稳定电能。

  据了解,500千伏永康变对金华甚至浙江电网的意义重大,它的投运将清洁电能源源不断地输送入浙江的主通道,最高可达百万千瓦级,约占整个金华最高用电需求的20%。更为重要的是,它是解决“西电东送”远距离输电的“瓶颈工程”项目之一,可及时消纳年最高可达400亿千瓦时的溪洛渡左岸至金华特高压电能,保障今夏国家电网公司三大直流满负荷运行期间的电网稳定,为即将召开的G20杭州峰会外围保供电打下坚实基础。

  除了电网稳定与供电保障的重要意义外,500千伏永康变的投运,也进一步提升了浙江电网的智能化水平。

编辑: 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