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先锋 正文
回收小达人
2016-04-08 17:12:38 来源: 杭州四季青小学 作者: 王丹

  纸质牛奶盒因为保鲜效果较好,食用方便,消量非常大,但又因为纸盒有氯腚胶等成分,纸盒很难自然降减,一般企业也不能回收分解,成为严重的白色污染。据统计,杭州市每年消耗饮料盒2万吨,对包装废弃物循环利用大有可为。目前他们厂的废纸盒每月需求量大约在600吨左右,实际回收的只有100多吨,从老百姓手中回收上来的还相当有限。 

  杭州四季青小学今年以来一直提倡早教就是要早早教育,特别是生态环保,关乎每个人的生存,经常开展环保知识学习,让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带动家长一起加入生态环保队伍。在学校德育部门和老师们的大力推动下,全校学生收集牛奶纸盒的环保行动已像星星之火一样燎原开了。一个学期全校回收废旧牛奶纸盒20多万只,并在期末评出了学校的回收小达人。

  回收小达人接受校园电视台采访时说,把喝完牛奶的盒子折起、压平收起来,需要的是一份热爱环境的爱心。也许我们的力量还很小,也许,我们还不能为环保事业作出很大的贡献,但全社会行动起来后,那就有一股无穷的环保力量。

编辑: 陆熙鹏(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