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联合会 正文
金华环保联合会代表倡议同频共振齐参与 碧水蓝天共享有
2016-04-07 14:45:3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钱福安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物质文化水平不断提高,大家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不断增强。而环境质量的好与差,直接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活品质。当我们每天一起床就在为“今天是不是雾霾天,能不能看到尖峰山”发愁的时候,当学校组织学生晨练还得先看看“PM2.5是不是爆表”的时候,我们深刻地体会到:追求品质生活,要从环境保护开始!

  市环保联合会成立了,标志着在“全民关注空气质量”的当下,市委、市政府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真正将“环境保护工作”作为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要事”来抓,作为建设“两美金华”的重要举措来抓。在此,作为环保联合会的会员单位之一,我们共青团金华市委向社会各界发出以下倡议:

  一、我们倡议,环保联合会的每个成员单位,认真履行会员职责,坚持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努力争当“治霾先锋”。

  各会员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治理大气污染的重大部署上来,坚持和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上下齐心、形成合力。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和自身特点,自觉参与烟花禁燃、垃圾禁焚、秸秆禁烧等大气治理十大专项行动,争当“治霾先锋”,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二、我们发动,全市各级团员青年、志愿者,扎实开展“气尘合治、青春建功”行动,努力争当“蓝天卫士”。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当“气尘合治”的先遣队和生力军。要宣传环保理念,让“碧水蓝天、你我共建”成为每名青少年的共识;要守卫碧水蓝天,主动参与扬尘控制行动,积极开展植绿护绿、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减少扬尘。要关注身边的空气环境,及时发现、举报和制止空气污染行为,敢于和不良行为作斗争,以实际行动捍卫蓝天白云,共建美丽金华。

  三、我们号召,全市青少年、中小学生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弘扬“绿色出行”新风尚,努力争当“节能榜样”。要通过“小手拉大手”去影响和改变每个家庭的生活方式,自觉参与机动车污染防治和绿色出行行动,减少私家车使用频率,多选择步行、骑行、公共汽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弘扬“健康、文明、绿色”生活理念。

  四、我们呼吁,广大青年企业家朋友要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大力实施“两清两标”工程,努力争当“转型标兵”。所谓“两清”是指:使用清洁能源、开展清洁生产;所谓“两标”是指:采用标准化生产工艺、达到标准化排放要求。全市青年企业家朋友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带头执行法律法规,带头落实清洁能源、工业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全面投身“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共建共享美丽金华”环境专项行动,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真正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三者效益共赢。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五水共治”和“气尘合治”,为“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出一份力,为“两美金华”建设贡献我们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编辑: 陆熙鹏(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