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曝光台 正文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养生产品鱼龙混杂
“养生床垫”花了老伯3万多元 睡3天竟然进了医院
2016-04-01 11:49:2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潘周清 胡浩

  当下,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降压鞋、养生床、睡眠枕……市场上的养生保健品受到许多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群体的喜爱。

  但一些养生产品,宣传中往往夸大其词。前段时间,永康市民应老伯花3万多元钱买了张床垫,为的是促进睡眠,没想到才睡了3天,应老伯就住进了医院。

  热心的远房亲戚推荐购买

  “商家说这个床垫有助于睡眠、能治疗疾病,可起到很好的养生效果。可我用这床垫睡觉后,不但睡不着,还睡出了毛病,全身都痛。”近日,应老伯打电话向永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

  应老伯是永康芝英镇人,退休干部。因为年纪大了,晚上总是睡不好觉。

  一个远房亲戚知道后,热心地向应老伯推荐了一款“健康睡眠养生床”,说用这种床垫睡觉,保证睡得好。

  应老伯一听心动了,但一打听价格要好几万元,觉得太贵,谢绝了。

  过了一段时间,这个远房亲戚约应老伯去旅游。应老伯想,出去旅游是好事情,就同意了。但这次旅游并非真的旅游,原来就是去该养生床公司参观、听讲座,宣传“健康睡眠养生床”的功效,并让参观的人试睡。那天,应老伯试睡后,晚上确实睡着了。

  第二天,该公司称当时可以给予优惠,还送了很多高档的帽子、袜子等生活用品。应老伯一算,这样可以省2000多元钱。远房亲戚又在旁边极力推荐,睡这种床能预防疾病,可以多活好多年。在远房亲戚的热情推荐下,应老伯就决定买了。

  睡了3天“养生床垫”睡进了医院

  “养生床垫”买来后,一开始,应老伯还舍不得用,后来想花了大价钱,这样空着也可惜,放了一个月后决定使用“养生床垫”。

  可是睡到第3天就感觉全身痛了,身体出现异样后,应老伯立即向商家反映了情况,可商家说出现疼痛是正常的,过段时间就好。

  “我痛得受不了,只能上医院,结果花了1000多元医疗费。这床垫我是不敢睡了,我要求退款,可商家不同意。”一开始,应老伯自己回到店里交涉,交涉无果后,打了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

  永康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到该“养生床垫”店里检查,耐心地跟商家讲解《广告法》,做商家工作。商家最后同意退还应老伯大部分买“养生床垫”的钱,应老伯表示满意。

  永康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现在养生越来越受到热捧,社会上养生概念风生水起,但是养生产品鱼龙混杂,很多是商家炒作,老年人很容易被商家忽悠。另外,有病应到正规医疗机构医治,不要轻信保健品能治百病的虚假宣传。

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