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兰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今年实现全覆盖
2016-03-13 08:07:3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王莹

  3月10日,兰溪市确定今年要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108个行政村,新增收益农户10105户,规划保留和流域内的行政村、自然村要实现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

  今年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五年任务、三年完成”的最后一年,兰溪要“三箭齐发”。一是抓好2014年治理村的整改提升,对所有项目村开展一次“回头看”,全面查清存在的问题,督查施工单位加快整改到位。二是加快做好2015年实施村的扫尾完善工作,确保在3月底前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对2014年和2015年实施村,市里将组织综合验收,经验收合格的村整体移交给建设部门统一运维管理,2016年6月前要完成2014年治污村工程的移交,2016年9月前要完成2015年治污村工程的移交。三是抓紧启动今年108个治理村,督促施工单位尽早进场施工。

  今年,兰溪还要着力破解三大难题。一是破解工程建设的难题,要做优设计,择优施工,选优监管。二是破解工程验收的难题,在学习借鉴其他县市经验的基础上,出台工程综合验收办法。三是破解后续运行的难题,努力破解后续管理运行资金需求大、技术要求高的难题,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得成、管得好、用得上。

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