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拆治”换新颜 浙江踏青赏花新地图 处处香雪海
2016-03-09 06:36:54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制图 陈仰东

  浙江日报3月9日讯 春色如许,又到踏青赏花时。经过“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我省城乡换了天地,告别“黑、臭、脏”,迎来“绿、富、美”。广大群众不但多了赏景休闲的好去处,更收获了实实在在的“生态红包”,这正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且随我们去几处别样的赏花胜地——这里,不仅有春风沉醉的花海美景,更有令人动容的生态故事。

  富阳·桃花

  

  富阳半山一片桃林,花开似火,光焰照人,明丽可爱。真是映衬了唐代周朴的“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最佳花期:4月上旬。

  杭州西溪·海棠

  

  杭州西溪湿地,从初春起,郁金香、海棠花、虞美人、桃花、梨花、牡丹、芍药等花卉陆续盛开。最佳花期:3月到4月。

  海宁·二月兰

  

  在海宁的百里钱塘上,有望不尽边界的紫色海洋。二月兰与油菜花错综间,灿烂了春天。最佳花期:3月下旬到4月。

  奉化·桃花

  

  奉化溪口的林家村是赏桃花的好去处。在桃园最高处,可一览粉色花海,还可以参加一年一度的桃花节。最佳花期:3月中旬—4月上旬。

  开化·油菜花

  

  有江南布达拉宫之称的开化县长虹台回山,你可以站在山顶俯瞰层层叠叠的油菜花,也可以沿着田垄置身其中。最佳花期:3月10日至4月5日。

  遂昌·油菜花

  

  遂昌的南尖岩油菜花开在梯田间,远处有壁立群山,高处是漫山竹林,低处流淌着清澈溪流,让人心旷神怡。最佳花期:3月中旬—4月上旬。

  龙泉·梨花

  

  龙泉屏南镇车盘坑村,村内清一色的黄泥墙体的房屋错落有致,上百棵树龄三百余年的梨树环村而立,分外美丽。最佳花期:3月底—4月初。

  缙云·油菜花

  

  缙云仙都景区的花园岙的油菜花占尽春光,铺天盖地的花海黄得耀眼,黄得热烈。最佳观赏期:3月中下旬至4月。

  苍南·郁金香

  

  苍南日月潭农庄的郁金香花,不仅色彩斑斓、唯美浪漫,还有很多童话故事里的主人公卡通秀,最适合亲子游。最佳花期:即日至3月底。

编辑: 单世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