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平均优良率为90.1%——回家享受“台州好空气”
2016-02-10 08:48:52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王荧瑶 李明锦

  “空气质量真是没得说,都闻不到讨厌的臭气了!”大年初一,在台州市民广场散步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北京经商,上一次回家过年还是在2007年。这次回家却让她觉得有点陌生,整个城市干净整洁,尤其是清新的空气,让她兴奋地拍下家乡蓝天的照片,晒在了微信朋友圈里。

  刚刚过去的2015年,不断刷屏的“台州蓝”成了台州人微信朋友圈里最火热的话题之一。市环保局监测数据显示,去年,我市的空气质量总体良好,并且实现了稳中有升。全市九个县(市、区)环境空气指数平均优良率为90.1%,其中温岭空气质量最好,优良率为94.8%,玉环、天台、仙居紧随其后。以市区为例,AQI(空气质量指数)是88.5%,相对2014年来比较是上升了3.6个百分点,优良天数多了13天。可以说,“台州好空气”已经成为了我市的一张新名片。

  “经常在微博微信里看到台州的空气质量在全国那么多城市里名列前茅。”常年在外从事演艺工作的临海杜桥人潘女士说,“以前回家总是时不时闻到臭味,现在真是不一样了,挺舒服的。”临海的东部医化园区,曾让杜桥居民怨声载道,然而空气质量好了又让杜桥人喜笑颜开。

  据了解,评价空气质量主要看二氧化硫、二氧化碳、臭氧、PM2.5等六项指标,由于PM2.5对人体有着直接影响,最受市民关注。2015年,我市的PM2.5均值为39微克/立方米,其中市区PM2.5平均浓度为4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了10.86%,在全省居于第三位。空气质量逐步变好,主要得益于我市积极开展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医化行业专项整治、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及淘汰黄标车等一系列专项工作的持续推进。但环保部门也指出,我市季节性的污染现象仍值得警惕。

  为守护好这一抹“台州蓝”,今年,我市将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在机动车管理、工业粉尘、工业废气治理、发电厂燃煤机组清洁化改造等方面继续发力,确保2016年全市环境空气指数优良率维持在80%以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