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衢州柯城:着力推进“四边三化”整治 擦亮秀美风景线
2016-01-06 15:03:33 来源: 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 作者: 仲瑶卿 蓝萦

  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 仲瑶卿  通讯员 蓝萦  )自今年全省开展“四边三化”专项行动以来,柯城以“水清、岸绿、路净、景美”为目标,全面整治“四边”区域环境“脏乱差”问题。记者从柯城环保局获悉,截至2015年年底,该区共完成“两路两侧”、“四边三化”1781处重点问题整治,有效提升了区域环境。

  柯城“鲶鱼湾”风貌

  全方位排查:理清整治目标

  在浙江省召开“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推进会后,柯城立即对照省里反馈的“两路两侧”、“四边三化”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调查摸底,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加快推进乱点整治。并按照省、市的整改时间和要求,及时出台了《柯城区2015“四边三化”工作实施方案》和《柯城区深化“四边三化”行动方案(2015-2020年)》。

  据了解,在排查期间该区重点对“两溪两港”、“320国道”沿线可视范围内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污水垃圾、企业工棚及畜禽养殖棚、绿化差、脏乱差、房屋景观差、秩序混乱等情况开展了实地检查,共排查出突出问题93处,结合省市交办及各部门自查的问题,明确了全区行动的重点目标。

  多部门联动:合力开展整治

  在随后开展的深化整治工作中,交通、农办、民政、林业、住建等部门全面联动、各司其职,以确保“四边三化”的顺利推进。

  据悉,截至目前该区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已完成问题点整治363个,有效提升了路域环境;全年累计完成赤膊墙整治392万㎡;青山白化目前已基本完成12个乡镇1106处问题点整治;全年累计完成绿化造林1410亩,乱搭乱建拆除整治196处。

  高标准打造:提升整治成效

  在推进问题点“三化”整治的同时,柯城区拉高标杆,推进连线整治,统筹整治,综合整治。并率先在全省提出并实施,全流域治理,坚持上下游同步,全力打好全流域生猪禁养、农村“双治”、河道禁采、洁水养殖等“组合拳”,形成了全流域治污、全流域治砂、全流域生态化改造、全流域群众参与的治水治污新模式,重点对石梁溪、庙源溪沿线进行综合整治提升。

  接下来,柯城将持续推进“四边三化”行动,并结合“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分别实行城镇弃置地生态修复、拆违复绿和“河长制”“路长制”水陆并进,巩固“清三河”成果等工作。同时,将健全长效治理机制,加大各部门协调配合力度,强化日常动态管理,以确保整改工作的质量和进度。

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