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世界最大光伏建筑一体项目在杭州湾并网发电
2015-12-19 10:35:05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黄程 赵春阳 卓松磊

  昨天上午,世界最大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上汽集团55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一期20兆瓦发电项目在位于杭州湾新区的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并网发电,装机容量打破了由上汽资产经营公司自己保持的“全球最大光伏建筑一体化电站”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了解,上汽集团55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由上海汽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发电量可达6000万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1.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约5万吨,届时将再次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昨天并网发电的一期项目,于今年6月16日开工。建设期间,项目组严控作业标准、严把质量关,严格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整个项目在半年内顺利竣工,创造了大型分布式电站建设速度新纪录。一期项目每年可生产绿色电力约2200万千瓦时,电站年发电量占宁波大众用电量的近10%,可节约标煤约66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000吨。

  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的建设投用,不仅是推进低碳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还可以集约利用大量空间资源。据介绍,项目建于成品车停车库及员工停车场车棚之上,实现棚顶发电,棚内为汽车遮阳挡雨。

  正在全力打造国际化滨海名城的杭州湾新区,是国家级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园区,园区内已有多个厂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用,整个园区的规划建设规模在全国首批18个园区中并列第三。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