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正文

杭师大“绿之翼”环保协会联合拱宸中学开展环保手工课堂

2015-11-24 16:48:35 来源: 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 作者: 季建荣 骆瑜豪

  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季建荣 通讯员 骆瑜豪)近日,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绿之翼”环保协会走进杭州市拱宸中学,为拱宸中学环保社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环保手工课。

  协会成员刚进入拱宸中学社团活动教室,便受到了同学们热烈欢迎,细心的同学们一眼就认出了一个多月前带领他们参加环保宣传活动的科研部副部长徐境。

  在社团负责老师和协会成员的协助下,徐境首先简单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叶脉书签的制作原理、方法,同学们都认真倾听,做好记录。

  耐心等待叶片加工完成

  接着便是叶脉书签制作环节,考虑到使用酒精灯和氢氧化钠过程中所存在的安全问题,协会成员和指导老师负责煮树叶的工序,同学们都围坐在实验台旁,全神贯注地看着,等待着。几分钟后,协会成员将处理过的树叶用镊子夹出,放在盛有清水的碟子上,同学们早已跃跃欲试,手中拿着废弃的牙刷,小心翼翼地拍打着叶肉,生怕将叶脉破坏……

  在协会四位成员和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下,经过近半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枚枚精致的叶脉书签在同学们的手中诞生。同学们拿着书签,开心地和协会成员合影留念,阵阵笑声从教室中传出。

  两个协会成员合影留念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本次环保手工课也将告一段落,但是两个环保社团的合作之旅并没有就此停止——“绿之翼”环保协会将结合本社团的特色,带领拱宸中学环保社团,通过环保科研、环保公益、环保教育等途经,将环保传递给更多人。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