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彭佳学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抓好“五水共治”誓夺大禹鼎转变作风推动工作落地生根
2015-10-24 09:32:09 来源: 绍兴日报 作者: 秦德胜

  昨天上午,绍兴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夏宝龙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誓夺“大禹鼎”目标,转变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全力完成今年和“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俞志宏主持。绍兴市领导谭志桂、陈长兴、尹永杰等出席。绍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傅祖民通报作风建设有关情况。

  彭佳学指出,绍兴是江南水乡,是“大禹精神”发祥地,能不能夺得“大禹鼎”,反映我们“五水共治”工作成效,考验党委政府执政能力和干部工作作风。把水治好了,也是为我们自己创造更好的生态环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劲头,以背水一战、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勇气,铆足干劲、奋力冲刺,确保夺鼎。

  彭佳学强调,要查漏补缺、强化举措,对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逐个采取针对性举措加以解决。突破难点、重抓“三河”,全面开展“三河”整治“回头看”,强化问题整改,加强河道保洁,抓好水面养殖治理,严防反弹反复。清源治源、常态长效,在治本上、机制上狠下功夫,从根本上减少污染,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干群同心、群众满意,打响治水“人民战争”,建立健全公众参与机制,真正让广大群众、市场主体成为治水主力军。善作善成、决战决胜,倒排时间进度,加强督查问责,确保治水工作取得实效。

  彭佳学强调,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是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的保障。一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坚持定力,坚守底线,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和民生等各项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二要求真务实,加强学习,提升理念,坚持“去粗去虚去空,抓细抓实抓具体”,树立“勇争第一”思想,深入基层摸清实情,精准服务,增强责任担当,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三要强化大局意识,严明党纪党规,认真学习贯彻最近颁布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严格“两个责任”,坚持高线,守住底线,划清红线,真正使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继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俞志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进一步增强时间意识、效率意识、前列意识,树立决战决胜的信心,确保圆满完成誓夺“大禹鼎”及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进一步在求实效上比高下,统筹抓好“五水共治”与转型升级、城乡建设、社会民生等工作。进一步在“严”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下功夫,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到求实务实唯实,以实实在在的作风、行动、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全市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也参加会议。会上,诸暨市、柯桥区柯桥街道分别就贯彻落实河长制、发挥镇级河长作用等作交流发言。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