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正文

浙江环保小卫士日本交流

2015-10-15 10:45:10 来源: 作者: 记者 单世高 通讯员 徐青阳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浙江日报社组织的“浙江环保小卫士日报交流团”,前往日本九州参观学习。我们这个团有十五个同学,还有四位老师带领。行程中单老师一直在给我们拍照,带领我们学习,每天都过得很充实,这次日本之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8月3日这天我们交流团参观了环境博物馆,馆内虽然小,但内容非常精致,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博物馆分为“环境学习中心功能、环境信息中心功能、环境活动中心功能”三个功能,我们利用废旧的广告纸和牛奶盒,自己动手做竹蜻蜓。

  8月6日我们参观了港口焚烧厂,在那里我们学习了日本的先进垃圾处置方法,还利用废报纸做了一张贺卡。做贺卡的旁边是跳蚤市场,里面的东西都是回收的日常用品,包括衣服、玩具、瓷器、皮夹、文具等等琳琅满目,价格很便宜。我买了一个机器人小玩具、三个火车头和一把小扇子,这把扇子只需要相当于1块钱人民币。

  我在日本发现,日本街道、酒店、商场、公园等等到处一尘不染,而且很少看到垃圾桶。街上也没有环卫工人,这里垃圾都实行分类,分可燃、纸巾、塑料、饮料瓶、灌装饮料瓶等等,都是大家自觉分类的。我回到杭州也要遵守垃圾分类,保持我们的家园干净整洁。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