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环保活动基地 正文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2015-10-09 16:30:19 来源: 作者: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现有教职工118人,其中博士生指导教师32人,硕士生指导教师35人,正高职称35人,副高职称46人;中科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求是特聘教授3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3人,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2人,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1人,获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奖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4人。现有在站博士后28人,研究生396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35人,硕士研究生161人,全日制本科生334人。

  学院现有国家级重点学科3个、浙江省重点学科1个;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利用两个博士后流动站;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利用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和四个硕士学位授予点;设有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3个本科专业。学院具有博士、硕士、本科和继续教育的完整教学体系。

  学院现拥有污染环境修复与生态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浙江省亚热带土壤与作物营养重点开放实验室、浙江省农业遥感与信息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环境与资源学院环境技术研究中心、环境与资源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农业信息科学与技术中心。

  八年来的发展,学院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农业资源利用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的学科建设在全国同类学院(学科)中处于领先地位。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在2003年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学科评估中名列全国第一,农业资源利用一级学科在2003年名列全国第一,在2006年第二轮学科评估中名列第二。

  学院组建以来科研经费快速增长,承担国家重大项目能力得到提升。2006年到校科研经费6143.2万元,是学院组建时的近八倍;学院获得主持国家支撑计划3.5项,总经费达1800万元;“863”计划项目7项,其中目标导向类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7项;三大检索系统收录论文267篇,其中SCI 141篇、EI 81篇,ISTP 45篇。污染环境修复与生态系统健康科研团队获教育部2005年度创新团队。

  至今学院共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4篇, 1篇提名奖。

  学院以“面向环境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要求,培养造就具有求是精神和国际视野的、知识——能力——素质具佳的创新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多年的实践,在构建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教学基础建设和创新教学运行机制等方面都取得显著的成效,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学院十分重视国内外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已成功举办多次国际性学术会议和全国性学术会议。学院拓展了与欧美国家等国际上著名大学建立联合培养研究生、科研合作及学者互访的关系,邀请国外著名学者来校讲学、进行学术交流。

编辑: 钱华良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