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萧山决定关闭浦阳江干流砂石码头 对其进行清理复绿
2015-08-26 09:09:34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方亮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萧山区政府日前决定关闭浦阳江干流沿线砂石码头,并发出通告。

  通告要求,8月21日起,对浦阳江干流沿线各个砂石码头实施清场,关闭浦阳江干流沿线砂石码头。各个砂石码头经营人在9月15日前,自行撤离人员、车辆及传送带、装载机等机械设备,场内各种杂物垃圾清运及黄沙清理完毕。从8月25日起,将停止供水供电,停止发放运输船只通行证。

  自9月16日起,浦阳江干流沿线各镇帮助拆除浦阳江干流沿线各个砂石码头的相关设备及场内所有物品清理。清理完毕后将对各个码头逐步采取复绿措施。

  浦阳江治理反映着萧山治水的决心。萧山将打破传统单一水利治理模式,全方位打造集旅游、交通、人文、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板块区域。浦阳江治理工程包括防洪、滩涂利用、沿线两岸环境整治三方面。其中,通过滩地治理利用,对沿线两岸滩地进行综合整治利用,规划建设成为临浦新城城市公园、文体公园及三江口城市综合体。

  萧山浦阳江治理工程静态总投资40.14亿元,目前,已列入省重点水利工程,前期许家后塘2.3公里试验段建设已完工验收,今年年底前将启动10公里标准塘建设。

  萧山区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通过实施堤塘提标、滩地整治利用、水环境治理,努力将浦阳江两岸打造成美丽生态带、休闲旅游带、运动健身带和南部绿色产业发展带。

编辑: 陆熙鹏(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