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保护水之源——杭州四季青小学太阳花小队在行动
2015-08-17 11:42:19 来源: 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 作者: 孙璐 宋佳

  浙江环保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孙璐 通讯员 宋佳)近日,来自杭州市江干区四季青小学二(3)班的太阳花小队队员们,顶着烈日来到西湖区龙坞白龙潭景区,展开了主题实践活动"寻找美丽杭州——发现生态美"。

  白龙潭景区距离杭州市中心仅15公里,占地30平方公里。它保留了原生态面貌,风光奇特优美且气候宜人,是杭州近郊的天然大氧吧。白龙潭景区融合了山水文化、龙文化、佛文化、茶文化等,文化积淀深厚,唐代大诗人李白作诗赞曰:“闻道天堂龙门山,悬崖飞瀑白龙潭”;乾隆皇帝几度下江南,曾二次到白龙潭一游。白龙潭的特点是"一龙二瀑三潭,有阁有洞有园。"

  太阳花小队队员们来到白龙潭,清新空气扑鼻而来,顺着山径小道往山上走,绿树成荫,泉水叮咚奔流不息,宁静而无车马喧嚣,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之中。

  在白龙潭景区,太阳花小队队员们看到了"天蓝,山绿,水清"的美景,呼吸了清新的空气,品尝了泉水的甘甜.这一切与市中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水是生命之源,是滋润万物的甘露。太阳花小队成员决定做"五水共治"中的"保供水"卫士。8月12日,队员们先来到美丽的西子湖畔,喊出了口号"爱生活,爱环保",并向过往的游客开展了“五水共治”问卷调查活动,通过调查发现:有节约用水意识的占90%;但对“五水共治”知识了解的人数只有30%。

  在“贴沙河”边,队员们向垂钓的爷爷、叔叔讲解“五水共治”的知识,并强调其中的保供水,劝说他们收起手中的钓鱼竿,减少污染源,为杭州的水更清作贡献。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队员们的环保意识更强了。呼吁广大居民群众共同保护好每一滴水、每一条河、每一处环境,为了永葆“江南水乡”的美丽风采,我们会利用学习之余多宣传环保知识,多做有利于环保的事。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