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森林之家”:“浙小保”体验日本环境教育的创新模式
2015-08-06 10:07:35 来源: 原创 作者: 单世高

  浙江环保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单世高)听说要去主题乐园,这下可把“浙小保”们乐坏了,难道要去体验过山车、激流勇进、穿越云霄、丛林迷旋、幽灵鬼船等这些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

  答案是否定的,但是融入环境教育理念的高科技环保主题乐园豪斯登堡并没有让“浙小保”们失望,反而在各类互动体验中给“浙小保”们留下了更多思考的空间,真正体验了日本环境教育的创新模式。

  先合张影,准备进场喽

  自然环保:感触豪斯登堡的环境设计理念

  据了解,豪斯登堡是一处重现中古世纪欧洲(17世纪荷兰)街景的度假胜地,"HUIS TEN BOSCH"在荷兰语中是“森林之家”的意思。由于豪斯登堡获得了王室的建筑许可,重现了现任荷兰女王陛下所居住宫殿“豪斯登堡宫殿”,故命名为“豪斯登堡”。

  豪斯登堡欧式的主题建筑风格

  导游告诉小卫士们:“日本在1639年-1854年实行‘锁国’政策期间,长崎是唯一对外开放的贸易港口,而且贸易对象仅限于荷兰与中国。荷兰与日本有着400多年的交流史。荷兰国土三分之一以上是填海造地而来,在此过程中,荷兰人讲究与自然协调共存,形成了先进的环保理念。豪斯登堡的建设以荷兰为范本,强调自然环保的理念,实际上是一座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新型街区。”

  “难怪这里的建筑感觉不像日式风格的,有点欧洲建筑的味道,置身其中,像是从日本进入到了欧洲,风格迥异得让人感觉像是进入了时光隧道。”走在这里面,“浙小保”的语言都带点浪漫色彩。

  看我俩美得感觉进入了时光隧道

  令“浙小保”们意想不到的是,这座主题乐园为了保护环境所作出的努力。为了不使海洋受到污染,设计师们设计了大规模的下水道处理设施,废水经过三次处理可循环再利用,可使用在冷、暖气之冷却系统与厕所的冲水,多余的水用来浇洒花草,让一滴废水也不流入大海。

  科技环保:体验日本环境教育的创新模式

  豪斯登堡不仅是一个单纯的主题乐园,而是要建设一个未来的实验都市,融入高科技的环境教育主题内容会让人产生一些对未来世界的憧憬和对自然环境的敬畏。

  在这里,“浙小保”们可以充分感受和体验日本环保小卫士接受的环境科学教育普及内容。穿越时空,感受“水的恩赐”,步入星空,了解月球的形成,理解保护地球环境的重要性。

  感谢“水的恩赐”,美丽的豪斯登堡

  豪斯登堡主题公园里的洪水来袭冒险馆是日本小卫士必选体验项目,在这里“浙小保”们体验了荷兰史上特大洪水的威力,感受来自大自然的破坏力!采用各种先进的特殊装置制成的浓雾、雷电、波浪、大雨以及洪水,惊心动魄,扣人心弦。逼真的影像,最佳的音响效果,再加上800吨水仿佛要将观众席淹没一般,活活再现了这一震惊世界的荷兰特大洪水!

  洪水来啦,快爬上楼梯

  “大自然给了我们美丽的世界,但是它的破坏力太强了,我们真得要好好善待它。”看完影像体验资料,“浙小保”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爱知地球博览会上深受欢迎的“三菱未来馆”是“浙小保”们另一个必选体验项目。未来影像®剧场和豪斯登堡IFX剧场两大剧场,绘声绘色讲述保护地球环境的重要性。配合剧情发展的影像和音响魄力十足,未来影像®剧场利用3D头部扫描换脸更是让“浙小保”们成为电影中的主角,感知“未来崭新的自然环境居住空间”。

  在电影中,“浙小保”们面对自然环境遭受破坏的情况,化身星球使者,与敌人展开搏斗,最终赶走敌人,地球生态得以重新恢复。

  我是这个星球的主宰

  自然环保、科技环保,体验日本环境教育,“浙小保”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成长与感动,维护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是他们这一代环保小卫士的责任与使命。第五天,“浙小保”们将进入到特别定制的环境交流体验行程,当然还有与日本环保小卫士互动交流哦,请继续关注本网记者从日本发回的最新报道。

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