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温岭拆除一违建教堂
2015-07-26 09:49:03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阮蓓茜 周旻澍 吴敏力

  浙江日报7月26日讯 在温岭市区五龙山脚下,来往行人还能见到一片3000多平方米的石堆废墟。前不久,位于此处的五层楼高的岩下基督教堂被自行拆除。

  地处城东街道渭渚村的岩下基督教堂,原是一座6间3层楼的建筑。2013年初,在没有用地审批、规划审批、项目备案和施工许可手续的情况下,该教堂擅自动工修建,扩建成高5层、占地面积3188平方米、建筑面积近7000平方米的建筑。

  全省开展“三改一拆”以来,城东街道、温岭市“三改一拆”办、市民宗局等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到施工现场制止扩建,责令其停工整改,然而该教堂一拖再拖,甚至还抢工修建、结顶。

  岩下基督教堂地处五龙山公园入口,又在城东高架附近,既影响城市建设规划,又造成严重交通安全隐患。今年1月,温岭市将其列为整体拆迁建对象,并成立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开始了长达半年的拆迁进程。

  温岭市城东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和统战、民宗、公安等单位联合成立10个工作组,100多名机关干部挨家挨户去信徒家里做工作,“对每一个信徒,我们都和他们说政策、讲道理。对于骨干人员,我们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掌握好他们的思想转化、稳控工作,争取让他们自愿拆迁。”终于,该教堂与城东街道、温岭市民宗局签订自愿拆除协议书,并择址另建。

编辑: 仲瑶卿

共同参与   维护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