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及时报 正文
路桥金清镇河道边违建频现
这条垃圾河为何有20个排污口
2015-07-04 09:27:53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包敦远 吴崇远

  浙江日报7月4日讯 台州路桥,东濒东海,南接温岭,西邻黄岩,北连椒江,是浙江重要的商贸之地。区域内河道纵横,水网密布,多条河流直通东海。家住路桥区的陈先生,对河道的污染问题感到十分痛心,近日致电本报“治水拆违热线”(15968108035),反映金清镇多条河道两岸违建频现,有的违建已经侵占河道,甚至向河道内直排污水,严重影响了河道水质。接到线索后,本报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位于台州市东南方的一条河、二条河、三条河,是路桥区沟通长浦河与青龙浦等河流的主要区级河道,对于区域防洪排涝和环境保护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记者跟随陈先生来到加惠村加南桥,桥下的一条河宽约50米,河面上长满了绿萍。

  按理说,绿萍的生长环境对于水质的要求较高,河面能生长绿萍,从某种角度而言水质应该不错,那陈先生的担忧又在哪里呢?

  在他的指引下,记者从加南桥沿着村道向东步行,村道边上是一条约六七米宽的小河,一条河与这条小河连通。“你们看,河道两旁那些临河建造的低矮房屋,很多都是违建,这些违建原本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就要拆除了,但是到今天,还有很多没有拆掉。”记者看到,沿着无名小河而建的房屋中间,有四五幢房屋的外墙上已经写上了红色的“拆”字。这几幢房屋大多是临河而建的平房,有的是小型加工厂房,屋子里“隆隆……”传来的机器加工声响不绝于耳。

  记者观察发现,这些写着“拆”字的房屋下还有不少从屋里直通河道的排污管,大大方方地裸露在河道上,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几根排污管正在向河道中排放污水。粗略统计了一下,在不到100米的范围内,就有20根直通河道的排污管。

  “违建没有拆是一个方面,向河里排污那就是影响环境的问题了,以前我们村里的小河都是非常清澈的,夏天经常到河里捉鱼摸虾,可是现在这样污染下去,不知道我们的后代会看到什么样的景象。”陈先生对此非常担忧。随后记者从加惠村折返,又沿着村道向西步行探访。距离加南桥约500米的小河中,竟然有数百只鸭子在河中游泳,空气中一股臭味顿时扑鼻而来,蚊蝇更是漫天飞舞,河岸上还违规搭建起了鸭圈。

  紧接着,记者又来到蓬街镇南新市三桥附近。桥下是二条河,在河道东侧,有一排已经拆除的房屋,但建筑废墟并没有清理掉,而是直接散落在河岸边,有的已经塌陷到河中。

  陈先生告诉记者:“这幢楼房原是违法建筑,年初被拆除后就一直是这样的景象。”但是,这个违建拆除以后就没有把建筑垃圾清理掉,时间长了不仅影响环境美观,而且对水质会有影响。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