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曝光台 正文
胶水+樟脑+辣椒油=售价一百多元的中药膏
2015-06-16 15:34:48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陈旭红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 胶水、樟脑、酒精和辣椒油混在一起,可以拿来做什么?永康一名男子,用这几种原材料仿冒了一种中药膏,1盒成本不到3元钱,市面上的售价却要100多元。

  方某是永康市龙山镇人,今年40岁,由于家里条件不好,至今未婚,也没有固定工作。

  为了多赚点钱,2013年6月份,方某了解到,市面上减肥、戒烟、保健的药品卖得很好。他通过非法渠道购买了一些半成品假药和假包装,带回家由父母包装后出售。

  谁知,这些保健品的销量比他们想象中的还要好。特别是一款叫做“胖大夫”的减肥荼和一个“金骨宝”的中药膏,卖得尤其好。

  今年年初,方某决定扩大经营,搞自主生产。为此,他还特意在永康东城街道城塘村租了一幢两层的出租房,并买了一台小型灌装机。

  为了仿冒得像,方某先从药店买来正宗的金骨宝中药膏,测试涂抹效果。

  他通过互联网查到,这种药膏是一种用薄荷、甘油和亲水性高分子材料制成的凝胶,据称可以舒筋活络,修复骨细胞。

  方某买了胶水、冰片、樟脑、99%食用酒精以及辣椒油等作为原料,多次试验后,终于发现以一定比例配置的药膏,涂抹效果很接近正品。

  接着,他还通过非法渠道,购买了该药品的同款包装、瓶子,并制作了一模一样的药物说明书,以及假的生产批号。假药生产出来后,几乎可以以假乱真。

  据了解,这种药膏1盒为30毫升,市面上的售价超过100多元1盒。但是,方某制作的成本还不到3元1盒,批发价也只有三四元。

  掌握制作技术后,方某将过程教给父亲,让他制作,母亲则负责包装和记账。

  直到今年6月9日,永康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线索,将一家人查获。

  民警现场查扣假冒减肥茶包4339份,假药成品、半成品5114份,收缴制作假药机器1套,以及各类包装用品6750件。

  据了解,2年来,方某共制作、销售了13款假药和假冒的保健品。

  据不完全统计,方某通过卖假药至少获利24万元。被抓获时,他正着手仿制市面上很火的玛卡药片。

  目前,方某已被刑拘。至于这些药品的来源去向等问题,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