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正文

新华小学环保小卫士为东新河把脉就诊

2015-05-28 12:00:02 来源: 杭州市新华小学 作者: 杨昱薇 施美星

  浙江环保新闻网5月28日讯(实习记者 杨昱薇 通讯员 施美星) 近日,杭州市新华小学的三名环保小卫士同下城区的政协委员在杭州东新河民间河长施美星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来到了东新河,为东新河“把脉就诊”,检验东新河的健康状况。

  在实地考察之前,三名环保小卫士对即将与他们同行的政协委员进行了“能力检测”,看他们是否是一名合格的河道医生。环保小卫士通过提问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杭州所拥有的令人羡慕的五种水体资源:江、河、湖、海、溪;新罗密布的河道水网及河道就是城市血管的理念。

  提问的方式没有难倒知识丰富的委员们,但是绕城以内460余条河流数量之多还是让委员们感到惊讶,钱塘江、大运河与西溪湿地共同组成了一个奔跑的巨人,大家无不惊叹环保小卫士超群的想象力。小卫士们重点介绍了河道体检表的设计理念,并对河道体检表的使用做了详细的说明。

  在进行简单的培训之后,河道医生们就走马上任了,他们对东新河的水质进行了现场水质指标的测定并对东新河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诊断:东新河香积寺段河水略带腥味,水体呈现浅灰绿色。河中可以看到一些成群的小鲳鱼,河水的透明度约为70厘米,明显低于东河。水中溶解氧状况一般为10mg/m3,PH值7.4,亚硝态氮的含量为0.05mg/m3。河道边看到有人种植了蔬菜,岸边有人在钓鱼,视野内没有看到鸟类。综合上述状况河道医生为东新河做出了亚健康状况的诊断结果。

  在这次活动中,环保小卫士充分展示了自己所学的知识,锻炼了自己的胆量,这次活动更是让环保小卫士深深感受到了社会各行各业对河道的关注、对环境的关注。

  委员们的认可和鼓励让小卫士们备受鼓舞,真正体会到了“吾水吾治”的紧迫感。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做力所能及的宣传,倡导身边更多的人从身边的河道做起,共同关注关爱我们的环境,这是环保小卫士义不容辞的责任。

编辑: 钱华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